机构:市场延续震荡整理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机构:市场延续震荡整理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2020年11月27日 09: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市场延续震荡整理,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11月26日,三大指数接近平开,随后大盘震荡下行,深证成指一度跌近1.5%,创业板指跌逾1%。探底后大盘有所回升,沪指震荡翻红。午后,大盘延续震荡态势,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跌幅收窄。板块方面,航天军工、电力、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能源设备、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69.73点,上涨0.22%;深证成指报13599.99点,下跌0.41%;创业板指报2609.39点,下跌0.23%。两市合计成交7333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60.29亿元。

  资金面:

  1126日,央行开展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截至11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449.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0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23.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18亿元;两市合计14573.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1.26亿元。

  消息面

  【国防部:我国的国防实力与经济实力不匹配】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任国强表示,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在“十三五”时期跃上了新的台阶,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国防实力与之相比还不匹配,与我国国际地位和安全战略需求还不相适应。这就需要同国家现代化发展相协调,充分利用全社会优质资源,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确保强军征程行稳致远。

  【央行:不让市场缺钱又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中国央行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国央行今年以来已推出涉及9万亿元货币资金的货币政策应对措施,前10个月金融部门向实体经济让利约1.25万亿元。报告显示,一是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二是持续深化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三是完善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体系,突出分层次、有梯度的内在逻辑,增强直达性、精准性。四是以我为主,兼顾对外均衡。报告还指出,下一阶段,将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根据宏观形势和市场需要,科学把握货币政策操作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既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不让市场缺钱,又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不让市场的钱溢出来。

  【国家网信办拟加强互联网直播营销管理要求直播营销平台建立黑名单制度】国家网信办就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28日。意见要求直播营销平台应当依法依规履行备案手续,开展安全评估,并向所在地地市级以上网信部门和公安机关提交安全评估报告。直播营销平台应当制定直播营销目录,设置法律法规规定的禁止生产销售、禁止网络交易、禁止商业推销宣传以及不适宜以直播形式推广的商品和服务类别。直播营销平台应当建立黑名单制度,将严重违法违规的直播营销人员及因违法犯罪或破坏公序良俗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人员列入黑名单。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做多中国已成各方共识】证券时报头版评论称,随着对外开放进程的加快,中国市场这一过去的“价值洼地”正吸引国际资金的更多关注。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人民币汇率,在最近几个月的时间内,都呈现出上涨的趋势,这正是全球资金加快流入的写照。而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也将提升人民币资产的投资价值,进一步吸引全球资金流入。

  周四市场延续调整态势,成交量有所萎缩,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近期市场风格出现切换,板块轮动较快,短期内预计市场维持震荡调整态势。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采取高抛低吸操作。(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