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沪指震荡收涨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东吴期货:沪指震荡收涨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2020年11月23日 09: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沪指震荡收涨0.44%,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11月20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较强,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午后,沪指拉升走高,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窄幅震荡。板块方面,海运、汽车、有色采掘电气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光刻胶、半导体、家电银行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44%,报3377.73点;深证成指涨0.54%,报13852.42点;创业板指涨0.83%,报2667.09点。两市合计成交751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4.43亿元。

  资金面:

  1120日,央行开展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800亿元

  截至11月2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78.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5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073.7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87亿元;两市合计14452.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东吴期减少11.46亿元。

  消息面

  【习近平:深入推进清洁能源转型】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致辞。习近平指出,深入推进清洁能源转型。中方支持后疫情时代能源低碳转型,实现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目标。中国建成了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系统,将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加快新能源、绿色环保等产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金融委: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严厉处罚各种“逃废债”行为】11月21日,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主任刘鹤主持召开金融委第四十三次会议,研究规范债券市场发展、维护债券市场稳定工作。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我国债券市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服务实体经济功能持续增强,市场整体稳健运行。近期违约个案有所增加,是周期性、体制性、行为性因素相互叠加的结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原则,处理好促发展与防风险的关系,推动债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强:保持政策连续性、有效性、可持续性】11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地方政府负责人视频座谈会,分析经济形势,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李克强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实事求是、长短兼顾谋划下一步发展,保持政策连续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合理把握政策力度、选择政策工具,探索出的经验要继续坚持,今年行之有效的直达机制等改革措施该坚持的要坚持。政策着力点要继续直面市场主体、直面基本民生,把好钢用到刀刃上。

  【监管部门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不得变相增加小微企业隐性融资成本】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银保监会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和助贷机构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切实维护贷款企业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不得利用市场优势地位附加不合理条件、强制捆绑销售、转嫁成本、违规收费,变相增加小微企业隐性融资成本。对无视禁令、顶风违规的,金融监管部门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周五两市集体上涨,有色、采掘等顺周期板块再度走强。近期市场风格出现切换,板块轮动较快,顺周期板块成为市场主线,短期内预计市场维持震荡调整态势。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采取高抛低吸操作。(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