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0/10/26

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0/10/26
2020年10月26日 09:28 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20/10/26

沪指失守3300点,期指逢高减仓

10月23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维持震荡趋势,午后三大指数悉数下跌,沪指失守3300点,创业板跌幅达3%。板块方面,啤酒、南北船合并、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光刻胶、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278.00点,跌1.04%;深证成指报13128.46点,跌2.00%;创业板指报2600.84点,跌2.72%,两市合计成交6877亿元。

资金面:

10月23日,央行开展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截至10月2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288.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3.2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907.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3.53亿元;两市合计14195.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6.78亿元。

消息面

【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各地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按期完成清欠目标任务不落一省,对进度较慢、工作不力、11月底前无分歧欠款不能清零的省份,将实施约谈措施,督促省级政府履行好主体责任。要狠抓已清偿拖欠账款复核,确保每一笔欠款真实偿还。要高度重视督查审计发现的问题,确保限期完成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投诉问题督办工作机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健全清欠工作长效机制,抓好《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贯彻落实,严格落实限制措施,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维护好广大民营和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市场主体活力。

【央行穆长春:微信、支付宝和央行数字人民币不存在竞争关系】微信、支付宝和数字人民币到底什么关系?有什么区别?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两者并非处于同一维度。微信和支付宝是金融基础设施,是钱包,而数字人民币是支付工具,是钱包的内容。电子支付场景下,微信和支付宝这个钱包里装的是商业银行存款货币,数字人民币发行后,大家仍然可以用微信支付宝进行支付,只不过钱包里装的内容增加了央行货币。同时,腾讯、蚂蚁各自的商业银行也属于运营机构,所以和数字人民币并不存在竞争关系。

【财政部邹加怡:防止金融科技诱导过度金融消费,防止金融科技成为非法套利手段,防止金融科技助长赢者通吃的垄断】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10月24日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放松监管必须审慎有度。随着疫苗研发取得突破,明年全球经济可能加快复苏,金融领域容易出现自我循环、放大杠杆、积累泡沫的情况,需要适时调整金融监管政策。金融科技并没有改变依靠信用、使用杠杆的金融本质,在提升服务效率、增强金融可及性的同时,也加大了对金融安全的挑战。防止金融科技诱导过度金融消费,防止金融科技成为规避监管、非法套利的手段,防止金融科技助长“赢者通吃”的垄断。

【方星海:研究完善沪伦通制度使其覆盖欧洲主要资本市场】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着力解决国际投资者有关顾虑,提高A股在明晟等国际指数中的纳入比例。研究完善沪伦通制度,使其覆盖欧洲主要资本市场。拓展交易所债券市场境外机构投资者直接入市渠道。进一步扩大期货品种对外开放范围,更好满足境外实体企业和投资机构风险管理需求。

【方星海:将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向全面制度性开放转变】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我们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在稳步放开跨境投融资限制的同时,更加注重制度规则的深层次对接,不断增强政策的可预期性和稳定性,推动中国资本市场,从局部管道式开放向全面制度性开放转变。

周五三大指数集体下挫,沪指失守3300点,市场情绪较差。涪陵榨菜吉比特长春高新等白马股大幅下跌,三季度业绩不及市场预期,抱团资金出现松动。近期重点关注方向为十四五规划涉及行业及三季报业绩超预期行业。长期经济向好趋势不变,短期内由于蚂蚁集团上市临近,市场预计仍将以震荡为主。短期操作上多单逢高部分减仓。(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