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沪指冲高回落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东吴期货:沪指冲高回落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2020年10月20日 09: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10月19日,早盘三大指数高开,沪指一度涨超1%,随后冲高回落,临近午盘结束,三大指数全线翻绿。午后延续震荡下行态势,创业板指、深证成指均跌超1%。板块方面,量子技术、燃料、种植业涨幅居前,光伏、医疗、制药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71%,报3312.67点;深证成指跌0.82%,报13421.19点;创业板指跌1.28%,报2689.67点。两市合计成交739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32.44亿元。

  资金面:

  10月19日,央行今日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有8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按全口径计算,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300亿元。

  截至10月1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17.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9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939.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2亿元;两市合计14257.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56亿元。

  消息面:

  【2020年胡润百富榜:马云捐1000亿仍是首富,农夫山泉钟睒睒第三】10月20日,《2020胡润百富榜》发布,马云以近4000亿身价蝉联首富,马化腾、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位居第二三位。《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解读榜单:今年是发榜以来财富增长最高一年,大健康产业跃居财富创造第二名。

  【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发布《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为系统介绍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方法,全面展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成效,更好总结推广各地区、各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经验做法,切实发挥中国营商环境评价导向改革的积极作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写了《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于近日公开出版。

  【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落实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召开视频会议,专门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消息称蚂蚁集团香港IPO获得港交所批准】据《南华早报》报道,蚂蚁集团香港IPO获得香港交易所批准。此前中国证监会网站显示已批准蚂蚁集团寻求港交所上市聆讯的申请。

  【两家电信运营商获“通行证” 物联网迎重磅利好(附股)】10月19日,工信部同意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开展物联网等领域eSIM技术应用服务,以适应互联网行业应用加快从消费型向生产型转变的需要。华泰证券认为,eSIM的发展与智能终端的小型化、功能稳定性等要求密切相关,同时也是运营商拓展新业务的重要抓手。在国内物联网布局的关键期,国内运营商的竞争非常激烈,eSIM有望在2020年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

  周一大盘冲高回落,量子通信板块逆市走强,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情绪较差。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三季度经济数据,前三季度经济数据由负转正,三季度增长4.9%,显示经济稳定复苏的态势,对A股市场的支撑不断加强。短期内市场调整还未结束,获利兑现压力还未完全消化。

  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短期参照上证指数3250-3400区间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