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政策降温延续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东吴期货:政策降温延续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2020年07月16日 09: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政策降温延续,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沪深两市开盘高开,早盘三大指数迅速跳水,三大指数均跌逾1%,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持续下行,深成指跌逾2%,随后小幅回升。午后,两市再度冲高回落,创指盘中涨逾1%。临近盘尾,科技、券商板块跳水,三大指数均跌逾1%,两市成交再破1.5万亿。

  A股延续下挫的势头,且尾盘跳水,三大股指收盘大跌,获利盘持续出逃,超100股跌逾9%,且有超3100只个股下跌,科技板块、券商板块成为“砸盘”主力。北向资金净卖出超4.5亿,尾盘出现一波快速买入。

  资金面:

  央行开展4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2.95%,上次2.95%。央行称,此次MLF操作是对本月两次MLF到期和一次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到期的续做,其中TMLF续做可继续滚动,总期限为3年。

  截至7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030.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7.8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434.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3.09亿元;两市合计13464.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75亿元。

  消息面:

  上半年权益基金规模大增1万亿 贡献行业半数增量】中基协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7197只公募基金管理总规模16.9万亿元,比去年末大增2.14万亿元,半年增幅14.47%。尤其是权益基金,增长1万亿元,占新增规模的“半壁江山”。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权益类基金总规模4.21万亿元,刷新历史新高,比去年末增长1.02万亿元。

  从六月经济金融数据来看,经济仍在持续修复,社融增速仍在进一步加速,居民存款同比明显增加,宏观经济趋势仍在继续向好。短期正常的调整可以避免市场出现急涨急跌的走势,慢牛的市场更符合市场各方参与者的利益。

  操作上,激进投资者多单滚动操作;稳健投资者,短期参照上证指数3300-3400区间波段操作。(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股指期货 MLF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