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市场交投有所回落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东吴期货:市场交投有所回落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2020年05月08日 09:1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互现,早盘三大股指震荡走弱。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小幅回升,三大指数全部翻红,午后,三大指数快速回落,随后保持低位震荡。科技股震荡盘整,农业种植板块全线活跃,题材概念多数冲高回落。

  A股全线盘整,三大股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板块来看昨日最强的科创板及半导体芯片今日出现较大分化。5月市场震荡格局有望延续。

  资金面:

  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524.75亿元,占比100.91%;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529.62亿元,占比101.85%。沪股通和深股通净卖出4.75亿元和净卖出9.62亿元,累计净卖出14.37亿元。

  截至5月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89.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5.5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904.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3.95亿元;两市合计10394.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9.5亿元。

  消息面:

  【央行: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推动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5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规定》主要内容包括:一是落实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下简称合格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额度管理要求,对合格投资者跨境资金汇出入和兑换实行登记管理。二是实施本外币一体化管理,允许合格投资者自主选择汇入资金币种和时机。三是大幅简化合格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收益汇出手续,取消中国注册会计师出具的投资收益专项审计报告和税务备案表等材料要求,改以完税承诺函替代。四是取消托管人数量限制,允许单家合格投资者委托多家境内托管人,并实施主报告人制度。

  5月市场震荡格局有望延续。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是市场向上向下均缺乏足够动力,5月仍将维持震荡格局。

  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三大期指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短期参照上证指数2750-2900区间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股指期货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