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结构性行情延续 期指多单谨慎持有

东吴期货:结构性行情延续 期指多单谨慎持有
2020年01月21日 09:1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沪深两市开盘小幅上涨,早盘三大股指呈现震荡态势,深强沪弱格局初现。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小幅走强,创业板盘中涨1.5%。午后,股指继续走强,沪指涨超0.5%,创指涨超2%,刷新2017年3月以来新高。尾盘,三大股指高位盘整,深成指突破11100点关口。

  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创业板指数更是一举创下三年以来新高。北向资金持续净买入,今天净流入金额接近65亿元。市场已经处于相对高位,临近春节假期或有调整需求。

  消息面:

  【易会满:借证券法修订实施契机 对资本市场规章制度全面清理完善】财联社1月20日讯,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就证券法修订与施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证券法修订通过后,证监会的主要任务就是把法律学习好、落实好,尤其要把握好证券法施行的开局之年,将2020年作为资本市场的法治建设年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推进年。

  【IMF下调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至3.3%】财联社1月20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去年底出现了一些全球经济增速可能触底的迹象,2020年,全球增长将温和回升。

  资金面:

  1、央行今日开展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没有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500亿元。

  2、截至1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54.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6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65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09亿元;两市合计10411.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7.76亿元。

  科技股仍是短线最为强势的品种,但目前已处于高位,存在调整需求,不宜追涨。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周,预计市场将以缩量窄幅震荡为主。

  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三大期多单部分减持,下方第一支撑参照沪指3050点附近;稳健投资者参照上证指数3050-3110区间采取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股指期货 期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