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北向资金创历史净流入 期指分化区间盘整

机构:北向资金创历史净流入 期指分化区间盘整
2019年11月27日 09:1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沪深两市开盘小幅高开,早盘股指分化后悉数翻绿,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再度震荡走高。午后,三大指数延续震荡,随后开始拉升。尾盘股指维持震荡态势,两市成交有所回升。全天来看,市场没有明显热点。

  MSCI扩容第三步正式生效,北向资金尾盘再现“标志性脉冲”:下午14:58左右,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0亿元。随后在15:00,北向资金尾盘大幅回落,全天净买入243.63亿元,创互联互通机制开放后的历史新高。

  消息面:

  26日A股收盘后,MSCI董事总经理、权益类解决方案全球主管Sebastien Lieblich在媒体电话会上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最后一次MSCI A股扩容实施顺利,目前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谈及下一步A股纳入计划,他表示目前MSCI内部尚无时间表。

  【央行银保监会:强化流动性、大额风险暴露、风险数据加总和风险报告的监管要求】为完善我国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框架,建立系统重要性银行评估与识别机制,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起草了《系统重要性银行评估办法(征求意见稿)》。

  资金面:

  1、中国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200亿元。

  2、截至11月2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29.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21.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71亿元;两市合计9550.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35亿元。

  11月的MSCI第三次扩容计划执行后,MSCI全球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权重将分别提升0.22%和1.44%,根据此前假设,此次扩容将带动跟踪资金合计约315亿美元,约合2200亿元。短期来看,此次MSCI大幅扩容将为相关指数成分股带来增量资金。而从长期来看,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的逐步推进以及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完善,当日沪指大部分时间在2900点上方运行,成交量缩小明显是盘面赚钱效应弱的因素之一,后市沪指在2850—2950点区间波段的概率较大,直到打破这种僵局。

  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三大期指观望为主;激进投资者IH轻仓试多,稳健投资者参照上证指数2850-2950区间采取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注:本文有删减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股指期货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