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MSCI扩容本周生效 期指逢低小幅回升

东吴期货:MSCI扩容本周生效 期指逢低小幅回升
2019年11月25日 09:1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沪深两市开盘集体走高,早盘股指迅速拉升,创业板涨逾1%。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突然直线跳水,创业板跌逾1.5%,午后,三大指数再度跌幅扩大,深成指一度跌逾2%,临近盘尾,股指扳回部分跌幅。

  全天高开之后突然直线下杀,三大股指大跳水,创业板收盘跌近2%,总体上个股普跌,市场情绪较差。今天,北向资金维持买入势头,净买入超21亿元。

  消息面:

  【MSCI扩容第三步将生效 400多亿元外资扫货A股】11月26日,MSCI的A股扩容第三步将正式生效,此次扩容是年内的最后一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财联社11月24日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电报|证监会曹勇:95%A股并购交易无需证监会审批】《科创板日报》24日讯,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曹勇在2019第三届全球并购白沙泉峰会上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并购市场,约占10%,但并购交易额占GDP比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约占4%,而发达市场的占比8%左右。

  资金面:

  1、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519.15亿元,占比99.8%;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499.77亿元,占比96.1%。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8521.45万元和净买入20.23亿元,累计净买入21.082145亿元。

  2、截至11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40.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8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5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36亿元;两市合计9592.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48亿元。

  目前来看经济基本面和市场流动性,短期也难以有大的变化。而四季度后期是会议和政策的密集期,政策的驱动力将逐渐增强。市场短期调整反而增加了未来的操作空间,因此乐观多于悲观。

  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三大期指观望为主;稳健投资者参照上证指数2850-2950区间采取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股指期货 期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26.49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