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两会传达减税降费落地 期指短期先扬后抑

东吴期货:两会传达减税降费落地 期指短期先扬后抑
2019年03月18日 09: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19/3/18两会传达减税降费落地,期指短期先扬后抑

  上周五,沪深两市开盘集体走高,早盘白酒、家电及上海本地股表现活跃,三大股指稳步反弹,午后两市出现回落,创业板一度翻绿,随后又是在家电及上海本地股的拉动下,三大股指尾盘走高。两市成交较上个交易日缩量

  两会答记者会:李克强表示,不会让经济运行滑出合理的区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一项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改革;今年让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在去年基础上再降1个百分点;坚持通过激发市场活力,顶住下行压力,留有政策空间;中美关系在曲折中前行。

  消息面:

  1、对于如何看待个股看空报告一事,证监会主席易会满3月15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此前,两篇分别看空中信建投中国人保的券商研报搅动市场神经。两篇报告分别指出中信建投、中国人保估值明显偏离行业水平,并给出了较当前水平下跌50%左右的目标价。

  2、3月14日上午7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进行第三次通话,双方在文本上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

  资金面:

  1)中国央行今日开展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00亿元人民币。此外,有数据显示,下周逆回购到期压力不大,仅200亿元;不过本周六到期的3260亿元MLF因周末将顺延至下周一到期。

  2)截至03月1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58.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441.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82亿元;两市合计8799.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68亿元。

  虽然目前市场较为活跃,投资者情绪乐观,但在估值带动快速上涨之后,需要冷静看待未来A股的走势,而不是盲目地跟从市场趋势。如果经济数据好转,机构投资者将会转换仓位,那么周期股必然受益,因前期估值修复有限及涨幅较小。如果经济数据表现一般,那么主流热点仍将在科技+券商板块方面。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节后三大期指前半周多单逢高减持,激进投资者期指多单继续持有。(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更多资讯请登录东吴期货研究所产品资讯平台阅览http://yjs.dwfutures.com/)

  免责声明:本报告由东吴期货制作及发布。报告是基于东吴期货认为可靠的且目前已公开的信息撰写,东吴期货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需自行承担风险。未经东吴期货事先书面授权,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修改、及用于其它用途。

  本报告在编写时融入了分析师个人的观点、见解以及分析方法,本报告所载的观点并不代表东吴期货的立场,所以请谨慎参考。东吴期货不承担因根据本报告所进行期货买卖操作而导致的任何形式的损失。

  期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股指期货 东吴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