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连跌!市场屏息以待:鲍威尔“定调讲话”

美股三连跌!市场屏息以待:鲍威尔“定调讲话”
2022年11月30日 08:22 市场资讯

  美股三连跌!市场屏息以待:鲍威尔“定调讲话”

  华尔街见闻 周晓雯

  高盛预测:“信息将是鹰派的。”

  为等待鲍威尔发表12月FOMC会议前最后一次讲话,市场交易放缓,美股连续三天走低。

  周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标普500收于3957.63,跌0.16%,纳指收于10983.78,跌0.59%。

  高盛交易员Rich Privorotsky表示,为了等待鲍威尔讲话释放的信息,市场交易变得疲软:

信息将是鹰派的……即使看起来通胀率在下降,美联储也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实际利率较高,以确保通胀预期降至其目标(2%)。

  本周三鲍威尔将在布鲁金斯学院发表讲话,这将是政策制定者们在12月13日至14日FOMC会议前的最后一次讲话。

  市场预计在这次活动上,鲍威尔将强化FOMC下个月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即将在今年最后一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同时警告称美联储与通胀的斗争将持续到2023年。由于通胀率仍远高于央行2%的目标,他还可能表示明年利率将进一步上升。

  高盛认为,鲍威尔此次讲话或将有再次释放出打击市场信号的风险,这将会使市场持续低迷:

密切关注鲍威尔的讲话,以了解更多口头上的金融条件收紧。

  上周,一份比预期更鸽派的FOMC会议纪要帮助美股走上了4000点,鲍威尔暗示下一次加息可能不会像之前那样再次加息75个基点,但他也表示高通胀对家庭的影响比失业更迫在眉睫。

  除了交易员与投资者外,政界人士也在密切关注鲍威尔的此次讲话。

  据报道,美国民主党议员正在向鲍威尔施加压力,要求他放弃通过提高利率来减缓通胀,称这样做是以牺牲普通美国人的就业和生计为代价的。

  马萨诸塞州的沃伦议员曾称鲍威尔是“一个危险的人”,她与10名立法机构的同事一起写了一封信,要求鲍威尔量化在美联储遏制通胀的努力中,有多少是可以被舍弃的:

你继续加倍履行你的承诺,通过加息“积极行动”和“坚持下去,直到加息结束”,即使没有人知道这一过程是否会导致衰退,或者如果会导致衰退,衰退会有多严重。

这些言论明显反映出你对数百万美国工薪阶层生计的漠视,我们对你的加息有可能导致经济放缓,同时又无法减缓持续损害家庭利益的物价上涨,深表担忧。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美股 加息 鲍威尔 通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