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A股“估值底”已现

分析人士:A股“估值底”已现
2022年04月14日 20:53 市场资讯

  来源:期货日报

  本周,中美十年期利差出现倒挂、社融总量高结构弱、美国CPI同比增长8.5%、国常会释放降准信号,使得市场预期较为混乱,指数走势一波三折。

  在海外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国内受疫情影响经济基本面尚未出现拐点的背景下,一德期货股指期货研究员陈畅认为,市场需要自上而下给出更加清晰的政策指引。由于从政策出台到基本面反馈往往存在一定的时滞,可以认为当前政策底已经出现,市场底还需等待确认。在此期间,稳增长政策能否及时且有效发力是决定后续A股演化路径的关键。市场结构方面,海外地缘冲突升级所产生的避险情绪以及美联储宽松政策的退出均会导致美元流动性收紧,一方面会使得外资重仓股承压,另一方面也会令成长股稀缺性随之降低。疫情造成的国内经济增长压力越大,后续就需要更大力度的稳增长措施来托底经济,实现5.5%的经济增长目标。“综合考量,在当前不确定性仍存和市场预期混乱的情况下,估值较低、受益于稳增长预期的上证50的性价比将优于以周期和新能源为主的中证500,继续看好IH/IC价差的走扩。操作上,在经过4月7日至11日的连续上涨后,多IH空IC价差目前高位振荡,短线预计将维持振荡调整态势。建议前期套利仓位可部分止盈离场,待价差回落后继续加仓,注意风控。”

  对此,新湖期货研究员霍柔安表示,中美利差的倒挂引发了周一A股市场的大跌,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市场的担忧,北向资金出现较大幅外流,沪指跌至箱体区间下沿,而创业板指则创下3月以来的新低,A股市场承压。但本轮倒挂前人民币汇率不断走强,影响比较温和,中短期内很难看到人民币汇率出现较大幅的贬值,预计国内货币政策短期节奏可能会受到干扰,但是不会改变其方向,国内仍会聚焦于稳增长,以结构性政策为主,跨境资金流出的压力有限,影响可控。

  同时,霍柔安表示,周三国常会再提降准,且结合会上提到的降低综合融资成本等表述,后续降息的窗口并没有关闭,预计短期内将对市场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但难言调整已经结束,后续要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

  在海通期货股指期货研究员许青辰看来,国常会的表态明确了,我国货币政策端不会在这个时间跟随美国紧缩。一般情况下,国常会预告降准后,央行会在3—5天内官宣,4月是税收上缴高峰,4月15日有1500亿元MLF到期,可能会降准置换MLF。经济增速明显低于目标情况下,我国货币政策仍将“以我为主”。

  此外,许青辰认为,估值端,目前沪深300的EY/BY已经降至2018年底部时的水平。从贴现率的角度来看,“政策底”确立的同时“估值底”已出现。历史上看,“政策底”在月线级别上的配置性价比都是较高的。利润端,关注两个拐点:一是疫情的拐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应该会在3月—4月,不会维持较长时间。二是对通胀担忧的拐点,随着油价的稳定以及美联储“紧货币”进程的延续,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会逐渐缓和。但是,二季度A股盈利端仍然看不到太多反转的可能,在政策对冲的期待下,对利率端的悲观不会继续深化。总体上,对期指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由于IF和IC远月合约存在一定程度的贴水,可以关注IF和IC合约的多头替代策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04-15 国能日新 301162 45.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