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板块轮动加快,股指弱势震荡

市场板块轮动加快,股指弱势震荡
2021年11月18日 15:10 市场资讯

  原标题:[收盘评论]11月18日CFFEX市场:市场板块轮动加快,股指弱势震荡

  文华财经

  周四,A股市场低开后弱势震荡,三大股指均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47%,深成指跌0.90%,创业板指跌1.09%。股指期货方面,IF2111跌0.89%,IH2111跌1.07%,IC2111跌0.14%。通胀担忧再起,隔夜美股收跌,对A股市场情绪带来影响,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国常会再设立2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利用专项再贷款,相关板块走高,但由于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高层官员再提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使得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下行。此外,近期市场板块轮动较快,存量资金搏弈明显,股指缺乏进一步上行动力。

  盘面上,航空、仓储物流、有色以及钢铁等行业板块领涨两市;互联网、酒店餐饮、医疗保健以及传媒娱乐行业板块跌幅较大。

  中国10月份经济数据基本公布完毕,整体来看国内经济复苏仍有较强韧性。其中,随着短期干扰因素逐渐消退,工业增速企稳回升;在需求和价格的共同支撑下,中国10月外贸延续高景气;与此同时,消费数据也超预期增长,缓解市场对经济下行的担忧。不过,能源及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带动PPI同比增速继续扩大,加深市场对通胀忧虑。与此同时,也加大企业成本压力,对制造业生产带来影响,国内10月官方制造业PMI降至20个月低点。

  隔夜美股主要股指收跌,因通胀担忧和零售商业绩引发的供应链担忧,推动投资者押注FED将比预期更早加息,以抑制价格不断上涨。极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58%,标普500指数下跌0.26%,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33%。尽管本周公布的强劲零售数据显示,通胀上升迄今尚未抑制经济成长,但投资者担心,物价进一步上涨可能损及经济成长,并迫使美联储提前收紧政策。美联储的布拉德和戴利周二大相径庭的言论也给市场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

  对于后市,弘业期货认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对市场整体承压,但基本面稳定以及流动性相对宽松下,市场支撑基本犹存,指数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中金公司认为,往未来看,政策预期可能仍将是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短期稳增长力度可能尚不显著,市场短期路径可能仍有波折,但无须过度悲观,从9月底至今政策已经在逐步朝“稳增长、保民生”的方向转变,当前到明年一季度可能是政策发力重要的观察窗口期,稳增长加力后指数可能也将有所表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股指 通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42.98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