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股指调整继续 下方空间有限

光大期货:股指调整继续 下方空间有限
2020年09月14日 10:30 新浪财经

  上周指数进一步回落,近两周指数出现连续调整,我们认为当前指数进一步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但时间上仍将进一步消化,待成交量进一步回落,而后指数有望挑战七月份高点。本周整体走势预计高开低走,社融增速超出市场预期,前两个交易日可能反弹,如果成交不见好转甚至回落,股指延续调整行情。本周五是09合约最后交易日,提前做好移仓换月。

  一、8月社融超出市场预期,高增速仍在继续

  周五股指出现反弹,盘后统计局公布8月社融和信贷数据,超预期大幅增长的社融数据,似乎给周一股指带来上涨行情。

  中国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5800亿元,预期26630亿元,前值16900亿元;中国8月M2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上月末低0.3个百分点,预期10.8%;周五隔夜欧美市场小涨小跌。8月社融增速超预期走高的主要原因是政府融资大幅增长,9-10月在地方专项债10月底前发行完毕的要求下仍将驱动社融维持高增速,预计11月社融增速迎来向下拐点。M2增速在8月政府存款大幅增长、非银存款下降的影响下明显下滑,随财政存款转化为支出,预计M2增速随后再次转为上行。

  二、成交缩量下行仍将继续

  资金角度,上周多类资金流出,混合型基金仓位回落,股票型基金仓位小幅变化,融资余额有所回落,新发基金份额保持增长,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出,资金整体表现偏弱,进入九月,市场流动性边际转松的可能性较小,资金在九月中前期对风险类资产的偏好或仍将维持相对偏弱的态势,过去一段时间北上资金净流出力度相对较大,从历史上几次北上资金持续流出的持续时间与力度看,未来北上资金流入力度或将在边际上由弱转强。

  三、指数将延续弱势行情

  技术上,八月份指数小涨,近两周指数连续调整,整体市场情绪较七月份大幅走弱,这与前期获利累计、消息面变化均有关系,当前资金面、消息面变化未出现明显提振市场情绪的信号,短期指数或仍将维持弱势,七月份市场累计的涨幅与获利盘仍有进一步消化的需求,同时季月面临资金面压力相对较大。从均线走势看,当前各大指数都有向月线级别均线靠拢的需求,较之前两周有所改善的是低价垃圾股热炒进入尾声,这有利于具有基本面支撑的主线品种尽早出现,综合几方面,短期指数进一步调整空间有限但时间上仍需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指数进入磨底阶段应关注新主线出现的可能。

  近两周指数连续调整,当前资金面、消息面变化未出现明显提振市场情绪的信号,短期指数或仍将维持弱势,七月份市场累计的涨幅与获利盘仍有进一步消化的需求,同时季月面临资金面压力相对较大,另一方面,从均线走势看,各大指数向月线级别均线靠拢有利于指数中长期上升趋势,较之前两周有所改善的是低价垃圾股热炒进入尾声,这有利于具有基本面支撑的主线品种尽早出现,综合几方面,我们认为短期指数进一步调整空间有限但时间上仍需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指数进入磨底阶段应关注新主线出现的可能性。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做好抄底反弹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