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大概率向上突破

期指大概率向上突破
2019年11月11日 02:37 期货日报

  利好不断

  国庆节后,A股期现货指数整体呈现振荡整理走势,市场观望氛围浓厚。对于后期走势,经过一个多月的盘整之后,技术上面临方向选择。基本面上,宏观经济形势并非市场担忧的那么悲观,货币政策也不会因通胀压力而收紧,随着政策面、消息面利好效应积累,A股期现货指数向上突破的概率非常大。

  A股指数面临方向选择

  从技术形态的角度来看,上证综指5月份以来一直呈现宽幅区间振荡走势,9月中下旬以来呈现三角形振荡整理走势,目前已经触及上轨压力,面临方向选择。从时间周期角度来看,2015年6月股灾以来,调整时间已经达到54个月,离技术性变盘的55个月只有1个月之差。

  宏观经济形势并不悲观

  今年第三季度国内GDP同比增速仅为6.0%,较第二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国内宏观经济增速不断走低,对此市场较为悲观,从而抑制投资者做多热情。

  我们要理性看待6%的增速。从绝对值上来看,全世界范围内6%增速远高于其他主要经济体,具有比较优势。从经济发展规律上来看,随着经济体量的增大和经济结构改革的深化,经济从高速到中高增速换挡是必然发展趋势,并不代表经济形势的恶化。

  另外,GDP增速是一个明显滞后的指标,某些经济领先指标已经出现曙光。例如,中采制造业PMI在2019年2月见49.20的低位后振荡整理,一直未创新低,同时,财新制造业PMI则从1月份的48.30低位反弹至10月份的51.70。两个PMI由于企业样本的差异而出现分化,财新制造业PMI更加倾向于中小型、轻工业和出口导向型企业,对政策的敏感度更高,利润增速更快。因此,通常财新制造业PMI同步或领先于中采制造业PMI见底。

  货币收紧的可能性较小

  10月CPI同比增3.8%,前值3.0%,环比上涨0.9%,我国通胀压力明显加大,市场担忧货币政策收紧。当前的通胀压力主要来自食品领域,尤其是猪肉,主要是前期环保治理叠加非洲猪瘟导致的供给严重不足所致,紧缩货币政策将加大供给端压力,适得其反。另外,10月PPI同比下降1.6%,前值为下降1.2%,PPI需要需求端的刺激,需要宽松的流动性支持。因此,在全球货币政策大宽松的背景下,国内的货币政策不会收紧。

  利好将引导市场向上突破

  近期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利好不断,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贸易磋商在国庆节后取得实质性进展,有望达成阶段性协议。商务部表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预计有望在11月中旬的APEC峰会上达成共识。

  第二,我国金融市场开放进一步加快,力度远超市场预期。11月7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取消在华外资银行等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同时,MSCI、富士罗素等国际指数先后将A股纳入并不断扩大比例。11月份MSCI第三次也是迄今为止最大一次扩容A股。外资将成为推动A股向上突破的主要推动力。

  第三,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力度加大。11月8日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再融资规则公开征求意见,A股再融资全面松绑,创业板取消2年盈利限制。

  综上所述,当前A股期现货指数面临方向选择,市场之所以犹豫不决,主要是因为不利经济数据干扰导致市场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走势认识不清。随着市场消息面和政策面利好效应集聚,以外资为代表的先知先觉资金不断入场,A股期现货指数大概率选择向上突破。

责任编辑:陈修龙

期指 整理走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