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持仓明显回升

  节前期指的持续下跌趋势在节后得到明显抑制,虽然两连阳并没有带动重心大幅上升,但下方支撑有所显现。周三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14%、0.02%、0.83%,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13%、-0.08%、0.88%,对应升贴水分别为-10.44点、-9.38点、-23.15点,IF和IH的贴水微幅扩大,不过IC的贴水小幅收敛,市场情绪相对稳定。

  周三期指增仓为主,IC增5843手,IH仅小幅增958手,IF微减355手,相比节后第一天三大期指都减仓的情况,周三则部分资金回流,IC的资金流入更明显。从分时图看,早盘快速减仓下跌,随后继续减仓但指数回升,午后增仓加速,但多空博弈加剧,市场在振荡中小幅走高,显示多头有回补意愿,利于企稳。中线看,9月16日开启调整,第一周减仓可以理解为多头主动离场抑制了上涨节奏,第二周小幅增仓延续跌势,解读为空头继续主动加码导致调整延续。节前最后一天增仓杀跌,但假期并无明显利空,所以节后开盘做空资金主动离场,周三资金重新回流,IC收小阳线,有先行止跌迹象。

  分析周三交易所公布的前20席位持仓数据,IF多头减仓717手,空头减仓673手;IH多头增仓134手,空头增仓5手;IC多头增仓1362手,空头增仓1592手。从变动数据看,IF和IH多头略占优,IC空头略占优,不过从净空头寸看,IF净空从4031手扩大到5647手,IH净空也微幅扩大,只有IC净空从13216手小幅缩小为13026手,分歧显示当前市场较迷茫。

  从主力席位数据分析,IF亮点是中信席位多头减仓607手明显高于空头减仓350手,而且中金席位减多加空,透出空头信息,但是上海东证减空228手加多235手,又显示部分资金开始转多;IH同样呈现分歧,国泰减多308手,海通加多266手,而空头华泰减仓397手,兴证加仓431手;IC的亮点是中信加多765手,海通、兴证、银河、光大加多也超200手,不过空头加仓超过200手的席位也有6个,多空博弈明显。

  综合分析,持仓增加收阳对短线企稳有利,但净持仓和升贴水变动不大,主力席位博弈仍然明显,加上经贸磋商结果未知,因此预计市场继续振荡概率大,但由于资金明显流入,IC有一定反弹概率。                            (作者单位: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陈修龙

持仓 期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