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市场成交略有放大 期指短期波动或扩大

东吴期货:市场成交略有放大 期指短期波动或扩大
2020年04月20日 09:4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沪深两市开盘上涨,早盘指数高开高走,深成指、创指涨幅均超1%。临近上午收盘,指数高位盘整,沪指冲击2850无果,创业板则表现强势。午后,指数震荡走高,沪指涨幅超过1%。尾盘,指数悉数回落,三大指数涨幅均回落至1%以内,2850点位压力依旧。

  上周五,三大股指震荡收涨,创业板指周线三连涨,市场成交量放大。北向资金今天大幅净流入,累计金额超过100亿元,北向资金本周累计净流入超300亿元。

  资金面:

  中国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有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从全口径看,当日净回笼2000亿元。

  截至4月1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27.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2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872.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06亿元;两市合计10399.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31亿元。

  消息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运用降准降息等手段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7日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是大局,必须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要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近期的反弹属于上升楔形整理,是反转形态,该形态未完全形成突破,但需要做好再次下跌的准备。即使是表现最强的创业板指数也仍然被60日线阻挡,短期不宜太乐观。

  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三大期指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短期参照上证指数2750-2950区间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