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降准释放流动性 期指短期高抛低吸

东吴期货:降准释放流动性 期指短期高抛低吸
2020年03月16日 09: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受到全球市场雪崩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早盘三大股指持续回升,沪指、深成指、创指跌幅显著收窄。不过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再度走弱。午后,受到外围情绪转暖影响,创业板指暴力拉升翻红,沪指跌幅收窄至1%。尾盘,指数延续弱势盘整态势。

  三大股指触底大反弹,创业板午后更是一度翻红。整体来看,市场似乎没有出现恐慌情绪。隔夜,全球资产遭遇雪崩,美股道指狂泄超2000点,为198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恐慌指标狂飙,因担忧全球疫情暴发。

  资金面:

  截至上周五,沪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528.82亿元,占比101.7%;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492.64亿元,占比94.7%。沪股通和深股通净卖出8.82亿元和净买入27.36亿元,累计净买入18.54亿元。

  截至2月2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7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9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978.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2.96亿元;两市合计10755.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9.94亿元。

  消息面:

  【美联储降低基础利率至零 并推出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据CNBC报道,美联储降低基础利率至零,并推出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

  【中国央行定于3月16日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中国央行决定于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此外,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这些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证监会:4月起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按照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的统一部署,落实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要求,经统筹研究,自2020年4月1日起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可根据法律法规、证监会有关规定和相关服务指南的要求,依法提交设立证券公司或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的申请。

  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近期新基建、科技股、金融股轮番推升指数,但外围纷纷进入技术性熊市加之A股处于高位,故而震荡难免

  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三大期指逢多部分减持;稳健投资者,短期参照上证指数2800-2950区间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注:本文有修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股指期货 期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