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疫情逐步好转 期指短期逢低做多

东吴期货:疫情逐步好转 期指短期逢低做多
2020年02月20日 09: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沪深两市开盘走低,早盘三大股指一度冲高,但随后迅速回落,保持震荡态势。临近上午收盘,股指小幅回升。午后,三大指数震荡走弱,创业板指明显表现较弱。临近收盘,沪指翻绿,创业板指数跌1%。

  三大股指全线收跌,前期强势题材分化明显,跌停板个股开始增多,市场情绪有些退潮,赚钱效应回落,两市成交破1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超60亿元。

  资金面:

  随着央行逆回购不断到期,春节后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投放的短期流动性已基本收回。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20年2月19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截至2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36.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6.7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884.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5.71亿元;两市合计10620.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2.45亿元。

  消息面:

  【人社部:抓好农民工返岗点对点服务】财联社2月19日讯,在19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宋鑫表示,为帮助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成立了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协调小组,帮助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随着疫情向较好的方向发展,以及各项稳增长政策、支持复工等措施落地实施,市场情绪得到修复。经过连续回升后,短期市场或有震荡消化的需求,但趋势重心继续偏强,结构活跃的特征有望得到延续,宜以持有为主。

  操作上,激进投资者多单逢低吸纳;稳健投资者,短期参照上证指数2900-3050区间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股指期货 期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