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贸易阶段I预期兑现 期指多单部分持有

机构:贸易阶段I预期兑现 期指多单部分持有
2020年01月16日 09:4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沪深两市开盘下跌,早盘三大股指一度走强,但随后震荡回落,创业板一度跌超1%,午后,三大指数低位盘整,随后,创业板在半导体等题材股的带动下翻红,沪指跌幅收窄,临近盘尾,三大股指维持震荡态势。

  全天表现低迷,沪指失守3100点关口,个股呈现普跌态势,有色、煤炭、地产等周期板块悉数走低。北向资金净买入近30亿元。

  消息面:

  【国资委:2020年将推动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应用前景好的中央企业上市】财联社1月15日讯,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2020年将突出抓好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强化自主创新能力。

  【国资委:目前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财联社1月15日讯,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目前国资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资金面:

  1、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到期逆回购,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现金投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月15日开展了3000亿元MLF操作和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年期MLF中标利率3.25%,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65%,均持平上次。

  2、截至1月1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49.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2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652.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45亿元;两市合计10402.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5.69亿元。

  临近春节假期,参照往年的惯例,市场成交会逐步下降,1月底前业绩预警的个股也会不断增加,这些风险因素也会对市场造成扰动。因此,接下来在操作上,可以乐观,但不应该激进。

  操作上,激进投资者三大期多单继续持有,下方支撑参照沪指3050点附近;稳健投资者参照沪指3110以上部分减持。(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