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股指期货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股指期货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2019年04月17日 17: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金所发布

  股指期货的价格主要由股票指数决定。由于股票指数要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因此,股指期货的价格走势同样也会受到这些因素的作用。这些因素包括:

  (1)宏观经济数据,例如GDP、工业指数、通货膨胀率等;

  (2)宏观经济政策,例如加息、汇率改革等;

  (3)与成份股企业相关的各种信息,例如权重较大的成份股上市、增发、派息分红等;

  (4)国际金融市场走势,例如NYSE的道琼斯指数价格的变动、国际原油期货市场价格变动等。

  另外,和股票指数不同,股指期货有到期日,因此股指期货价格还要受到到期时间长短的影响。

  

  本栏目内容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业务规则不一致的,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公布的业务规则为准。此栏目内容只作为介绍股指期货基本知识之用,不作为投资者投资决策的依据;任何依据本栏目进行投资决策所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及网站所有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股指期货 期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