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股指节前暂且观望 静待节后风偏回升新主线出现

光大期货:股指节前暂且观望 静待节后风偏回升新主线出现
2020年09月28日 09:36 新浪财经

  来源:光大期货

  观点汇总:当前资金面、消息面变化未出现明显提振市场情绪的信号,节前交易或进一步转向清淡,从均线走势看,各大指数向月线级别均线靠拢有利于指数中长期上升趋势。较之前几周有所改善的是低价垃圾股热炒已基本结束,短期指数调整空间已基本到位,但时间上仍有待消化,节后流动性或将边际转松,资金风偏也或有所回升,当前阶段应关注具有持续性的新主线以及与之对应的指数的出现。

  一、节前维持箱体运行

  上周指数再度回落,我们认为指数在节前仍将维持箱体运行走势,节后流动性有望边际转松,资金风险偏好也有望回升,待新主线行业明确,指数有望挑战七月份高点。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6128.1亿元,同比增长19.1%,增速比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1-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7166.5亿元,同比下降4.4%;周五隔夜美国市场收涨。

  二、资金面节后或有改观

  资金角度,各类型资金表现不一,混合型与股票型基金仓位小幅变化,融资余额整体小幅回升,新发基金份额保持增长,北上资金再次出现大幅净流出。进入九月份尾声我们认为流动性未来有边际转松的可能,过去一段时间流动性相对较紧,季月结束后流动性或有边际放松可能,节前仅三个交易日,资金整体风偏或仍将偏弱;上周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出与陆股通交易机制下外部资金提前为十一假期安排有关,未来连续出现大幅流出的概率较小。

 

 

  三、等待节后新主线出现

  技术上,近三周指数连续调整,整体市场情绪较之前大幅走弱,当前资金面、消息面变化未出现明显提振市场情绪的信号,同时季月面临资金面压力相对较大,从均线走势看,当前各大指数都有向月线级别均线靠拢的需求。综合几方面,短期指数调整空间已基本到位,但时间上仍有待消化,医药与消费等上半年涨幅较大、估值相对较高的行业短期仍有进一步调整的可能,对指数也将带来压力,当前阶段应关注具有持续性的新主线出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