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沪指站稳3300点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机构:沪指站稳3300点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2020年09月21日 09: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9月18日,三大指数小幅高开,随后弱势震荡,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一度翻绿。午后,大盘强势拉升,大金融板块崛起,沪指涨逾2%站稳3300点。板块方面,保险、券商、煤炭、多元金融、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教育、办公用品、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2.07%,报3338.09点,成交额为3370.26亿元;深成指涨1.77%,报13245.09点,成交额为4986.62亿元;创业板指涨1.52%,报2596.08点,成交额为2449.27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94.74亿元。

  资金面:

  9月18日,央行开展1100亿元7天期和6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800亿元。

  截至9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12.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3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855.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16亿元;两市合计14167.8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21亿元。

  消息面:

  【国联证券拟吸收合并国金证券】近日备受关注的券商合并传闻落地。国联证券9月20日公告称,拟受让国金证券控股股东长沙涌金(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国金证券部分股份,同时筹划以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

  【字节跳动:与甲骨文、沃尔玛对TikTok合作形成原则性共识】字节跳动发布声明称,为了确保1亿美国人能够继续使用TikTok这款高人气的视频及内容应用软件,满足美国政府监管要求,加强TikTok美国业务,字节跳动、甲骨文、沃尔玛对TikTok的合作形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按照此共识,尽快达成满足美国和中国法律要求的合作协议。

  【央行主管媒体:中国法定数字货币具备落地条件】中国人民银行主管金融杂志《中国金融》第17期发表文章《中国法定数字货币发展新机遇》称,中国人民银行2014年就开始了对法定数字货币的研究,2017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正式成立,截至2020年4月,已为数字货币及其相关内容提交22件、65件、43件专利申请,涵盖数字货币的发行、流通、应用的全流程,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已完成技术储备,具备了落地条件。

  【商务部: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已经国务院批准】据商务部消息,《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已经国务院批准,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对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外国实体,工作机制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决定采取下列一项或者多项措施(以下称处理措施),并予以公告:限制或者禁止其从事与中国有关的进出口活动;(二)限制或者禁止其在中国境内投资;(三)限制或者禁止其相关人员、交通运输工具等入境;(四)限制或者取消其相关人员在中国境内工作许可、停留或者居留资格;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数额的罚款;(六)其他必要的措施。

  上周五在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市场震荡走强,沪指涨逾2%重新站上3300点。主板成交量有所放大,市场风格出现转换,蓝筹板块走强,关注权重股行情能否持续。

  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短期参照上证指数3200-3350区间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大反弹行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