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三大股指全线收跌 创业板成交额再创新高

机构:三大股指全线收跌 创业板成交额再创新高
2020年09月10日 09: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9月9日,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早盘三大股指低开低走,创业板指一度跌逾5%,沪指跌逾2%,深证成指跌近4%。随后在券商等板块带动下出现回升,跌幅有所收窄。午后,大盘维持震荡态势,临近尾盘,创业板低价股大幅跳水。板块方面,钢铁、港口、海运、航空涨幅居前,疫苗、云办公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差。

  截至收盘,沪指跌1.86%,报3254.63点,成交额为3410.5亿元;深成指跌3.25%,报12861.75点,成交额为6952.6亿元;创业板指跌4.80%,报2523.40点,成交额为4021.7亿元,再创新高,连续两日超过沪市成交额。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7.58亿元,其中深股通净卖出21.18亿元。

  资金面:

  9月9日,央行开展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当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

  截至9月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36.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4.0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917.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08亿元;两市合计14254.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2.14亿元。

  消息面:

  【习近平: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习近平在会上强调,必须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要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硬件和软件建设,发展流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完善流通领域制度规范和标准,培育壮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新华时评:坚决遏制创业板炒小炒差“歪风”】新华社评论文章指出,近期,“天山XX”“豫XX石”“长方XX”等少数流通市值小、价格低、基本面差的创业板股票,股价短期快速上涨,炒作现象突出,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在创业板试点注册制落地初期,这种炒小炒差的“歪风”容易形成恶劣的示范效应,不利于各项改革措施的平稳运行及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此风绝不可长,监管部门该出手时就要出手。对市场“不干预”的同时,监管一定会对市场乱象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交易所密集出手已经释放出了鲜明的信号。

  【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累计开通5G基站超30万站】记者从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获悉,9日,双方举行了5G网络共建共享一周年工作回顾总结暨全面深化共建共享合作推进会议。一年以来,双方累计建设开通5G基站超30万站,5G网络覆盖扩大至全国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根据双方计划,要力争9月30日前具备SA商用基础网络能力。

  【华为已对外部环境做好了“最坏”打算 将继续加大研发推进业务向前】从华为内部了解到,华为已对外部环境已经做好了“最坏”打算,放弃“幻想”,按照既定节奏继续加大研发推进业务向前。在内部,华为正在成立各种新公司以发展新的业务。

  受隔夜美股大跌和天山生物被停牌核查等因素影响,市场全天表现弱势出现大幅回调,午后创业板低价股大幅跳水。市场短期预计仍将处于震荡调整的过程,保持观望等待市场企稳。

  操作上,激进投资者轻仓逢低做多;稳健投资者,短期参照上证指数3250-3400区间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09-10 蓝特光学 688127 15.41
  • 09-10 路德环境 688156 15.91
  • 09-10 竞业达 003005 31.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