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A股缩量运行 期指观望或逢高沽空

东吴期货:A股缩量运行 期指观望或逢高沽空
2019年10月23日 09:1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沪深两市开盘小幅走高,早盘沪指窄幅震荡,创指涨逾1%。午后,两市震荡回暖,尾盘出现一波明显的拉升走强。今天科技类、软件类板块集体回暖,两市并未出现大幅调整的板块。两市成交维持缩量态势,市场观望情绪较高,赚钱效应一般。

  尾盘出现一波拉升,创业板涨逾1%,北向资金今天延续净买入势头,金额超过8亿元。

  消息面:

  【证监会:推动放宽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和范围 降低交易成本】会议通报了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有关情况,并围绕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听取意见建议。下一步,证监会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转化存量、引入增量、优化环境入手,逐步推动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

  资金面:

  1、央行今日开展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500亿元。

  2、截至10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1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2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57.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2亿元;两市合计9474.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02亿元。

  3、沪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513.16亿元,占比98.7%;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518.78亿元,占比99.8%。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6.84亿元和净买入1.22亿元,累计净买入8.06亿元。

  鉴于市场运行在小幅度调整中,市场观望气氛严重,对后市市场运行方向存在分歧,沪深二市成交量不能放大,预计周三上证上探2960关口附近或遇阻,再震荡整理一下,主要是补量,稳定市场投资信心。

  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三大期指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参照上证指数2850-3000区间采取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股指期货 期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