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A股节后交投或放大 期指节前空仓或高抛低吸

机构:A股节后交投或放大 期指节前空仓或高抛低吸
2019年09月30日 09: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沪深两市开盘小幅走高,早盘三大股指走势分化,沪指震荡,创指涨逾1%,午后两市盘整,创指涨幅扩大,权重银行股带动股指一度走高,此外受消息刺激,科创板股票异动拉升。总体上市场情绪得到一定修复,个股迎来普涨,但成交量创出阶段新低。

  过去十年中,上证综指、深圳成指上涨概率均为80%,且上涨幅度较大,均超过2%,分别为2.48%、2.47%。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只有一年下跌,平均涨幅分别为2.05%、2.04%。其中,近十年来涨幅最大的是2010年,当年沪指节后5个交易日涨幅高达8.43%,深证成指上涨9.06%。

  消息面:

  【国务院金融委:鼓励境外机构和资金进入境内金融市场】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要进一步扩大金融业高水平双向开放,鼓励境外金融机构和资金进入境内金融市场,提升我国金融体系的活力和竞争力。

  资金面:

  1、中国央行今日开展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00亿元。本周,中国央行共进行2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累计有19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2、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58.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3.8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62.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7.26亿元;两市合计9521.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1.1亿元。

  下周(9月28日至10月4日)央行公开市场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二和周三无逆回购到期,周一、周四、周五分别到期200亿元、500亿元、800亿元,无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假期到期资金顺延至节后10月8日。

  国庆后一周到10.15之前,是创业板(强制披露)、中小板和深证主板(有条件强制披露)Q3预告的节点。其次,经济虽然尚看不到触底回升的可能性,但是可能会比8月较差的经济数据公布后形成的悲观预期要好一些。

  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三大期指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参照上证指数2950-3100区间采取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注:本文有删减修改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股指期货 期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