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将建成

沈阳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将建成
2023年03月21日 11:42 市场资讯

  来源:电煤圈

  近日,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的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项目计划投资3.2亿元,建成后,年可处理煤矸石250万吨,生产7亿块煤矸石烧结砖,回收8万吨夹矸煤,实现‘变废为宝’。”辽宁铁强节能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该项目整体工程已完成95%,计划今年4月建成投产。

  据介绍,引入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是沈阳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加快建设“无废城市”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煤矿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煤矸石、粉煤灰等工业固体废弃物,传统的消纳途径主要是回填矿坑采空区、制砖、铺路等。为进一步提高煤矸石与粉煤灰的综合利用水平,该项目将结合隧道窑煤矸石制砖技术,研发合成高级陶瓷、新型建筑骨料、新型墙体材料,推进煤矸石在工程建设、塌陷区治理、矿井充填以及土地生态修复等领域的利用。

  据沈阳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沈阳市将继续推动粉煤灰、煤矸石、冶炼渣等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到2025年,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将达90%。为推进固体废物治理,沈阳市将分批禁用一次性塑料餐具,积极推广使用可循环快递箱;到2025年,新增省级以上绿色制造企业100家,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率达100%;到2025年,城市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稳定保持在100%。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