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 | 期货收盘多数品种下跌:苯乙烯跌超5%,乙二醇、菜籽油跌超4%

收盘 | 期货收盘多数品种下跌:苯乙烯跌超5%,乙二醇、菜籽油跌超4%
2022年08月16日 17:04 市场资讯

华安期货

8月16日,国内期货收盘多数品种下跌。苯乙烯跌超5%,乙二醇、菜籽油跌超4%,燃料油、低硫燃料油跌超3%。涨幅方面,生猪涨近2%,沪锌、苹果焦煤涨超1%。

Mysteel:预计本次四川铝企减产产能复产最早也将在9月中下旬之后开始

Mysteel分析指出,本次四川省减产的产能复产的时间没有那么快。

一方面高温天气持续,让电于民是当前重点;另一方面,电解铝的复产成本较高导致企业不敢盲目复产,只有等到电力宽松环境确定性比较高的时候才会着手复产,参照2021年减产的情况可见,7月减产产能直到11月才开始陆续恢复。

尽管今年煤炭价格低于去年,来自高电价的制约较小,但预计复产最早也将在9月中下旬之后开始。阿坝铝厂因事故导致的减产预计最快需要2-3个月的时间才能具备复产条件。

玉米淀粉美国天气改善,美玉米偏弱运行。不良天气炒作,国内玉米期价震荡反弹,但下游需求疲软,且乌克兰恢复出口以及中国允许今年进口巴西玉米约100万吨利空玉米,预计期价在2650-2800区间震荡。近期关注产区天气、乌克兰粮食出口情况和抛储政策对玉米行情的影响。玉米淀粉方面:国内玉米淀粉现货价稳中有跌,市场价格在2920-3470(元/吨)区间浮动,玉米淀粉隔夜主力CS2209跌1.44%报3002。当前玉米淀粉市场需求疲软,但加工企业低开工率低供应使得价跌空间有限。 【投资策略】:C2301合约维持低位区间思路可等待逢高布空机会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