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期货:经济修复叠加资金转紧 债市大幅调整

东海期货:经济修复叠加资金转紧 债市大幅调整
2022年06月27日 16:04 市场资讯

  东海期货研究

  投资要点

  6月27日,国债期货全线大幅收跌。截至收盘,TS主力合约跌0.08%,TF主力合约跌0.22%,T主力合约跌0.35%。

  引发当前债市调整的因素主要有两点:其一是稳增长信号越来越明朗。现阶段宽信用与房地产松绑已具有确定性,经济稳步修复,疫情影响显著消退,债市所面临的宏观环境越来越不友好。其二是资金面边际趋紧担忧。地方债放量发行,且临近半年末时点,资金面波动幅度加大,今日盘中DR007一度上行至2.0%以上,加剧市场紧张情绪。另外,现阶段股的性价比要大于债,近期权益市场的持续上行也导致了债市资金的流出。

  短期内,债市情绪逐渐转为悲观后,对于利空消息的反应将更为敏感。本周6月PMI数据将公布,6月其他经济与金融数据也即将到来,若数据显示经济基本面显著好转,债市还将面临进一步的调整压力。

  从中期来看,一方面经济增速下台阶、地产基建融资受限后,利率中枢有整体下行趋势。另一方面,资金面还将延续宽松,机构也还有大量配置需求在等待。因此决定了利率向上调整的幅度不会太大。目前长端调整幅度远大于短端,曲线显著走陡,待情绪演绎到极致后可能会有重新做平收益率曲线的机会。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债市 东海 期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