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走基层|新疆五家渠:籽棉产量增加 质量出现下降

棉花走基层|新疆五家渠:籽棉产量增加 质量出现下降
2020年10月15日 15:18 中国棉花网

原标题:棉花走基层|新疆五家渠:籽棉产量增加 质量出现下降

中国棉花网专讯:金秋十月是农产品收获的季节,眼下新疆棉花正在进入关键采收加工阶段,新疆棉产量、质量、价格等关键信息牵动着市场的神经,为深入了解一线收购市场,中国棉花网记者对全疆展开了深度调研,全景展现新疆棉市最新情况。

1014日,记者首站来到了五家渠市,今年六师植棉面积174万亩,和去年面积相比保持稳定,今年亩产均在400公斤以上,预计籽棉产量在20万吨以上,去年亩产在380-400公斤,皮棉产量13万吨。

今年六师棉花采摘时间较往年提前一周左右,目前籽棉平均收购价格在5.8-5.9/公斤,今日最新籽棉收购价格在6.3-6.4/公斤。同时棉籽价格也继续上涨,十一期间在2.1/公斤,现在价格在2.4-2.5/公斤。现在27”皮棉销售价格14600/吨(毛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当地棉花质量下降明显,截至目前,新加工的28”指标棉花占比在30-40%,去年达到了80%。对于棉花质量下降明显原因,一是种植棉花品种杂;二是棉农过度追求高产,导致棉花其他纤维指标下降;三是多数棉农采用无人机打药的方式,脱叶效果比较差;四是天气干旱,加上全疆缺水,灌溉不及时影响了棉花发育。

(中国棉花网记者:李伟 王巍翰

(中国棉花网记者:李伟王巍翰

(中国棉花网记者:李伟王巍翰

(中国棉花网记者:李伟王巍翰

(中国棉花网记者:李伟王巍翰

电话010-58931122-28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中国棉花 棉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