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贵金属日报20230601:市场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 贵金属震荡走高

华泰期货贵金属日报20230601:市场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 贵金属震荡走高
2023年06月01日 08:07 华泰期货

策略摘要

目前暂停美国债务上限的法案的程序性投票已在众议院获得足够票数通过,投票仍在继续。此外,美联储官员对于货币政策的态度依旧存在较大分歧,当前市场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因此目前贵金属仍建议以逢低配置为主。

核心观点

■贵金属市场分析

据金十讯,暂停美国债务上限的法案的程序性投票已在众议院获得足够票数通过,投票仍在继续。参议院的共和党二号人物John Thune周三表示,参议院有望到周五晚间通过法案,比6月5日这个大限日期提前几天。白宫和麦卡锡均预计该法案能成功立法。不过若此后有新的债券发行,则有可能会从市场中再度抽走流动性,这是一个需要警惕的因素。此外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展望,诸位美联储官员意见仍存在较大分歧,美联储理事杰斐逊表示,不加息将有时间来评估数据,但在6月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不应被视为利率已达到本轮紧缩周期峰值。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称,他认为美联储可以跳过一次加息,但不是暂停加息。不过,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早些时候则称,没看到暂停加息的理由。总之,当前市场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因此目前贵金属仍建议以逢低配置为主。

基本面

上个交易日(5月31日)上金所黄金成交量为26,450千克,较前一交易日上涨72.52%。白银成交量为795,486千克,较前一交易日上涨78.61%。上期所黄金库存为2,739千克,较前一交易日持平。白银库存则是较前一交易日下降237千克至1,513,297千克。

最新公布的黄金SPDR ETF持仓为939.56吨,较前一交易日持平。白银SLV ETF持仓为14,554.35吨,较前一交易日持平。

上个交易日(5月31日),沪深300指数较前一交易日下降1.02%,电子元件板块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27%。光伏板块较前一交易日下降2.46%。

■策略

黄金:谨慎偏多

白银:谨慎偏多

套利:多内盘 空外盘

金银比价:逢低做多金银比价

期权:暂缓

■风险

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

加息尾端流动性风险飙升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