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负责人:能源危机尚未结束 还需节约用气

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负责人:能源危机尚未结束 还需节约用气
2023年03月25日 14:22 央视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当地时间23日报道,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负责人克劳斯·穆勒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的能源危机“还没有结束”,还需要减少天然气用量。

  穆勒警告称,如果德国想要避免下一个冬天的能源危机,德国的企业和家庭还需要进一步减少使用天然气。他认为,天然气短缺的危险依然存在,德国将经历第一个“完全没有俄罗斯管道天然气”的冬天。但与此同时,今年与明年的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预计并不会有显著增加。

  据报道,今年冬天德国的工业天然气用量已经减少了20%。穆勒称,这是德国企业采取了包括削减产量等多种方式实现的,他承认这是“非常痛苦的”。为避免再次出现天然气短缺,德国必须再采取更多的措施节省天然气。

  据报道,俄乌冲突爆发之前,德国55%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危机升级后,德国等西方国家对俄实施制裁,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骤减,天然气价格飙升。德国此后迅速转向进口液化天然气,但天然气供应仍然面临风险。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