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气!中俄东线江苏段首家用户当日供气量约1万立方米

通气!中俄东线江苏段首家用户当日供气量约1万立方米
2023年03月05日 17:19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SHPGX导读3月1日,中俄东线南段首家下游用户——灌南中裕燃气成功投产通气。此次投产为连云港市天然气保供再添坚实保障,也标志着连云港市所辖区县天然气管道成功实现了“县县通”,激发区域发展新活力。

记者从国家管网西气东输苏北输气分公司获悉,3月1日,中俄东线南段首家下游用户——灌南中裕燃气成功投产通气!此次投产为连云港市天然气保供再添坚实保障,也标志着连云港市所辖区县天然气管道成功实现了“县县通”,激发区域发展新活力。

中俄东线南段(连云港-泰兴段)于2022年12月25日正式投产,管道起自山东省临沭县与连云港市赣榆区交界,途经江苏省连云港市、淮安市、盐城市、泰州市、南通市5个地市,止于泰兴分输站。线路全长451.43公里,沿线设置站场10座、阀室21座,设计年输量达189亿立方米。灌南中裕燃气作为国家管网中俄东线南段的首家用户,是连云港市重点民生保障单位,主要用户包括灌南县城区居民、工商业及工业用气,3月1日投产当日供气量约1万立方米,最大年输气量可达1.5亿立方米。

国家管网西气东输在苏北地区先后建成投产了冀宁管道、江如管道、青宁管道、邳连支线、邳徐支线、刘庄支线、泰兴芙蓉支线。伴随着去年岁末中俄东线和江苏滨海LNG外输管道的接管运营,国家管网西气东输苏北输气分公司所辖天然气管道已突破2100公里,连接起京沪南北供气、海上进口LNG输送和俄罗斯天然气入沪三大通道,下游用户增至51家,市场规模达到约每年80亿立方米。

本文来源 | 荔枝网

本文作者 | 王泽坤

上海证券报,新华社主办,中国证监会法定披露证券市场信息媒体,创立于1991年,是新中国第一份提供权威金融证券专业资讯的全国性财经日报,现已形成涵盖报纸、网站、客户端、视频、微信、微博等平台的全媒体财经传媒矩阵。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