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试错交易:苹果价格创新高 日内观察多头趋势

中粮试错交易:苹果价格创新高 日内观察多头趋势
2023年02月06日 08:24 市场资讯

  市场简评

  今日文华商品跌多涨少,板块之间的联动性有所增强,商品指数收跌,资金净流入。具体来看,除了油脂板块小幅领涨商品市场之外,其余板块均弱势整理或大幅下跌;石油板块领跌商品市场,燃料油跌幅超过3%,能源化工板块全品种收跌,板块内部空头氛围浓厚,贵金属板块今日同样收跌,煤炭板块和黑链指数弱势运行。农产品方面,涨跌不一,油脂出现小幅反弹,苹果白糖延续强势,生猪再创新低,其余品种震荡走势为主。整体来看,商品走势联动性相比昨日有所增强,商品指数继续回落,工业品板块内部品种走势趋同,农产品内部出现分化,短期看市场空头氛围渐浓,日内博弈加剧。

  目前文华指数走势短期延续整理态势。资金做多的热度减淡,绝大部分品种出现回调。但是纵观前期的走势,多头大趋势未改,投资者可以短线思路对待,调整节奏跟随趋势,做好防守。

  商品指数——评点大势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观望

  【分析】

  今日文华指数收跌。隔夜价格低开后窄幅震荡,早盘后开启下跌,午后反弹资金加速流入,尾盘资金又迅速离场。指数收跌于0.68%。指数内部板块与板块之间联动性增强。 

  目前,指数运行出现短期震荡加剧,板块与板块之间走势连续性有所增强。目前指数在阶段高位盘整,整体市场环境乐观情绪犹在,但是上行驱动不够扎实,还需密切关注前期多头趋势能否延续。谨慎者建议观望,或者日内去观察相应板块内的品种会更好。

  棕榈油——涨幅第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观望

  【分析】

  今日棕榈油主力合约收涨。隔夜开盘小幅低开后价格维持整理,资金加速流入,早盘价格重心缓慢上行,多头进场,价格午后维持强势,资金大幅流出,收涨于1.01%,全天价格流畅度一般。周期来看,棕榈油主力合约价格从去年7月末开启宽幅震荡走势,期间涨跌反复,行情的连续性较差。目前呈现区间震荡,谨慎者可以暂时观望,等待新一轮多空驱动。

  苹果——涨势延续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上涨

  【策略】选择日内观察多头趋势  

  【分析】

  今日苹果主力合约收涨。早盘低开,价格随后拉升,资金小幅流出,午后价格稳定在日内高位,尾盘收涨于0.62 %,全天行情趋势度一般。周期结构看,苹果主力在去年11月底开启多头行情,期间价格波动较大,隔夜的连续性差、行情影线较多,但整体看维持了多头趋势,目前价格创4个月以来新高,谨慎者可静待时机,激进者日内去观察多头趋势。

  燃料油——跌幅第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观望

  【分析】

  今日燃料油主力合约收跌,满足日内价差。隔夜开盘低开后窄幅震荡,早盘空方资金加速流入,价格重心进一步下滑,午后维持在日内低位,收跌于3.39%,全天价格流畅度一般。周期结构看,燃料油主力合约价格自去年12月中下旬起触底反弹,前期空头趋势告一段落,之后呈现出宽幅震荡形态,波动幅度较大,隔夜连续性较差。目前价格受到原油和海外宏观环境因素影响,波动加剧;供应端方面缺乏利多支撑,资金在节后的做多热度冷却后,需要回归基本面,关注下游实际需求复苏的情况。可以暂时选择观望为主。

  生猪——跌势延续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周期观察空头趋势

  【分析】

  今日生猪主力合约收跌,满足日内价差。早盘开盘价格低开后持续走弱,资金加速流入,午后价格在低位整理,尾盘收跌于3.2%。全天趋势流畅度一般。周期结构看,生猪主力合约去年四季度以来,走势呈现持续下跌形态,进入12月后,跌势放缓,振幅扩大,涨跌反复,行情流畅度一般。目前价格已经下破前期低位,短期震荡偏弱,可以密切关注短期空头是否可以延续。

  纯碱——热点聚焦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周期观察多头趋势

  【分析】

  今日纯碱主力合约小幅收跌。隔夜开盘价格低开后震荡,早盘一度走弱后反弹,午后价格随着资金流入迅速拉升,全天振幅加大,多空博弈剧烈。尾盘小幅收跌于0.13%,全天行情流畅度一般。周期结构看,纯碱主力合约去年11月份以来价格呈现多头趋势,走势较为流畅,12月中旬价格开启窄幅区间盘整,目前突破前期盘整区间上沿,多头趋势延续。目前供求较稳定,库存低位震荡为主,基本面表现偏强,未来可以密切关注新一轮多空力量驱动,激进者可以继续关注多头趋势。

  棉花——热点聚焦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周期观察多头趋势

  【分析】

  今日棉花主力小幅收跌。隔夜开盘低开后价格宽幅震荡下行,早盘维持低位,资金缓慢流出,午后出现反弹,日内波动幅度加大,多空博弈剧烈。收盘收跌于0.69%,全天价格走势流畅度一般。周期结构看,棉花主力从去年11月份触底反弹后,延续了多头趋势,今日延续上涨趋势。国内棉纺企业对年后行情保持乐观预期,春节假期过后下游纺织企业陆续开工,关注节后下游实际需求恢复情况。短期可以关注周期多头趋势能否延续。

  

【策略交易部直播间】直播时间调整,即日起,周一至周四,晚19:30-20:10每日复盘直播,周五晚19:30云课堂直播(目前已更新到110期,持续更中)

  直播间微信号:18610141527

  关于我们

  策略联盟是中粮期货策略交易部推出的期货大联盟组织,联盟宗旨是分享、包容与合作,致力于为交易者搭建一个敢想,敢说、能学、会用的学习平台。在这里,你可以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策略和观点;在这里,你也可以精挑细选,挖到适合自己的策略和学习课程。

  我们的愿景是打造国内最大的集学习、交易、交流的期货平台,愿与志同道合的投资者一起分享、互相包容,精诚合作!

  风险揭示

  蒋梦君  交易咨询证号:Z0013889

  王  君  交易咨询证号:Z0013698

  1.中粮期货有限公司拥有本报告的版权和其他相关的知识产权。未经中粮期货限公司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得以任何方式修改本报告的部分或者全部内容。如引用、转载、刊发需要注明出处为中粮期货有限公司。违反前述要求的,本公司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

  2.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交易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3.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4.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