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养殖:等待季节性低点的确认

畜禽养殖:等待季节性低点的确认
2023年02月06日 08:50 市场资讯

  畜禽养殖:等待季节性低点的确认

  对于生猪而言,在我们看来,去年年底生猪期现货崩盘主要源于供应集中释放和需求塌陷两个方面,供应端从能繁母猪存栏滞后推算,去年生猪供应整体尚未恢复,主要源于二次育肥导致供应集中在春节前释放;需求则主要源于防疫政策放开之后全国大范围感染导致的需求萎缩。在这种情况下,春节后市场需要重点关注两个层面,其一是需求改善或者恢复幅度,其二是供应释放的情况。前者考虑到目前处于季节性消费淡季,跟踪相对困难。后者需要关注农业农村部规模企业生猪屠宰量、涌益咨询日度屠宰量及其出栏体重等,此外,还需要关注仔猪价格及其关联品诸如鸡蛋、白羽鸡与817肉鸡的表现。综合来看,我们相对乐观,倾向于认为,后期供需有望趋于改善继而带动猪价上涨,甚至可能带动市场重归春节前后中断的产能恢复过程,这意味近月期价可能低估,而远月合约则可能被高估。但建议投资者先行等待现货季节性低点的出现,然后再行择机入场交易为宜。

  对于鸡蛋而言,在前期报告中我们指出,今年鸡蛋延续2020年以来的供需两弱格局,12月蛋鸡存补栏参考卓创资讯数据,在产蛋鸡存栏数据同比和环比均小幅下滑,期现货表现弱势更多源于需求受到疫情的扰动,后期需求改善/恢复有望带动鸡蛋期现货的反弹。更为重要也值得重点关注的是,考虑到鸡蛋供需格局延续2021年以来的供需两弱的格局,需要特别留意需求端的变化,因一旦需求恢复或者改善,那么蛋鸡养殖需要一波产能恢复的过程,这一过程往往伴随着鸡蛋现货价格上涨,及其对应的蛋鸡养殖利润的提升。在这种情况下,维持谨慎看多观点,建议前期5月合约多单(如有的话)继续持有。

  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监许可【2012】1497号

  分析师:范红军,投资咨询资格:Z0017690

  信息源自公开资料,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鸡蛋 畜禽 生猪 现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