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公司:神安管道安全生产输气忙

中联公司:神安管道安全生产输气忙
2023年02月05日 14:29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SHPGX导读春节假期正值用气高峰期,中联华瑞提前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职责分工明确,各项工作组织落实到位。节日期间,神安管道稳定输气超2000万立方米,用实际行动保障管道沿线百姓温暖过冬。

春节假期正值用气高峰期,中联华瑞提前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职责分工明确,各项工作组织落实到位。节日期间,神安管道稳定输气超2000万立方米用实际行动保障管道沿线百姓温暖过冬。

入冬以来,全国多地迎来寒潮降雪天气,中联华瑞上下联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及中联公司关于天然气冬季保供系列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天然气外输各项工作,统筹保供“一盘棋”,确保天然气产业链安全平稳运行。

春节保供任务重,保障管道的安全平稳运行是头等大事。

早在春节前安全生产运营会上,中联华瑞副总经理肖美玉专门就温度较低时易出现的冰堵问题做出了针对性的部署安排,敦促大家注意管线巡检,确保春节期间下游供气不间断。

神安管道线路各段也早早启动“春节24小时保供模式”,值班员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全力奋战,保证春节期间天然气外输安全顺畅。

除夕,家家户户庆团圆之时,张东光正在神安管道闫庄站里检查流量计运行状况。

冬季昼夜温差大,调压器容易出现冻堵、压力不稳等情况。“值班期间,我们加密巡检频次,对易出现冻堵的装置设备进行反复排查,时刻关注运行压力数据,确保场站安全运行。”张东光说,“能保障当地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坚守岗位很值得。”

大年初一早上,在神安管线黄河穿越工程出土侧,现场管理人员白岩已经带领运维人员对重点区域管线运行情况开始了检查。

一把铁锹、一本管道保护法、一个记事本是他们的标配。管线周边土壤的细微差别也需特别注意,出现的塌陷、水冲沟,他们便第一时间拿起铁锹进行回填,消除安全隐患。

在山西段,现场值班人员郭聪明也带领着运维队伍开始了今天的线路巡检工作。

从管道穿越太忻大道交叉处,到1号阀室和2号阀室,兔年第一天的检查工作,也是一次安全生产巡查。“保证管道安全运行,是我在春节期间,心中最大的牵挂。”郭聪明说。

在河北段13-1阀室的气液联动机构的控制单元旁,河北段现场管理人员付航和安全管理人员何健正在检测着设备的实时动态,时刻保障南水北调水利工程穿越点的安全。

“春节期间,我们不仅加强了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更以枕戈待旦的状态做好神安管道应急保障工作。”何健说。

当前,季保供已进入关键期,中联华瑞将不断优化保供方案,持续在能源供应、市场需求、安全管控、应急准备、互联互通等方面精准发力,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国家能源夯实“底气”,为人民生活再添“福气”。

本文来源 | 中联公司

本文作者 | 岳沙沙 肖雪轩 徐一方

上海证券报,新华社主办,中国证监会法定披露证券市场信息媒体,创立于1991年,是新中国第一份提供权威金融证券专业资讯的全国性财经日报,现已形成涵盖报纸、网站、客户端、视频、微信、微博等平台的全媒体财经传媒矩阵。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节 天然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