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处理一起违规相互交易行为

上期所处理一起违规相互交易行为
2022年11月29日 23:10 市场资讯

  期货日报

  本报讯 11月29日,上期所公布一则违规处理决定,对违规相互交易的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罚款、暂停开仓交易等处分。

  根据公告,秦某强系某公司1的员工,日常进行套期保值指令的下达,可以使用公司期货账户进行下单。某公司2系某公司1的子公司,由秦某强负责期货账户交易事项。2021年8月25日至2022年3月3日期间,秦某强操作其本人与配偶龙某账户在铅期货的多个合约上与某公司1、某公司2账户相互交易,秦某强、龙某账户共盈利2141475元。上述行为已构成《上海期货交易所违规处理办法》(2018年9月6日实施版本)第二十九条第一款第三项和《上海期货交易所违规处理办法》(2022年1月1日实施版本,简称《违规处理办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三项所述的违规行为。2022年6月,秦某强、龙某将盈利返还。

  根据《违规处理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上期所决定给予秦某强、龙某通报批评处分;责令改正,对秦某强罚款2万元,给予秦某强、龙某自收到违规处理决定书次日起暂停开仓交易12个月的处分。

  上期所提醒,相关期货公司应加强对客户的合规教育,加强对网上交易的监控和管理,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相关违规处罚决定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鲍仁)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