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机构美女主播陷“骗照门”?官方回应!掌门人曾是“老期货”......

知名机构美女主播陷“骗照门”?官方回应!掌门人曾是“老期货”......
2022年09月24日 07:23 市场资讯

  来源:期货日报

  美颜、修图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最近一家机构居然因为修图“火了”。

  21日晚间,两张“格林基金直播对比图”在朋友圈广为流传。图片显示,直播宣传图中的两位女主播,与直播现场的两位女主播,容貌差异巨大。有投资者喊“受到了欺骗”,更有网友调侃:一个是买之前的基金,一个是买之后的基金。

  9月22日,格林基金客服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表示,上述直播是在2022年7月22日播出,并解释了两张图片出现差异的原因:“直播是我们和投资者沟通的主要途径,公司非常重视直播的内容和质量,派出的都是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员工担任主播。当时一位员工处于孕期,导致外在和海报上的形象有一定的差距。”此外,该客服人员进一步表示:“直播的形象和海报本身就会有一定差别,加上了一些美化的处理,才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格林基金的女主播是否有相关资质?上述客服人员表示,早已开始执行。“基金行业对于员工的要求就是要有基金从业资格证,这两位员工(主播)不从事投资研究岗位,公司对非投资研究员工的条件,就只要求有基金从业资格,这也是符合相应法律法规要求的。”

  格林基金掌门人曾是“老期货”

  格林基金的股东“硬件”并不算弱。

  格林基金的董事长王拴红是一位“老期货”,曾任格林期货董事长。

  2016年,格林基金的成立开创了房地产公司独资拿下公募牌照的先例,由河南省安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发起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王拴红本人是河南安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股比约63%。

  格林基金在基金征途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Wind显示,今年以来格林基金收益率1.64%,远高于沪深300的-21.68%。不过,近年来格林基金规模出现下滑,从2021年第三季度的213.6亿元降至2022年第二季度的149.4亿元,排名在149家基金公司中也从98位降至110位。

  9月21日,格林基金发布公告称,基金经理李会忠将从管理的格林创新成长混合离任,该只基金将由王振林和宋宾煌接任。据了解,李会忠曾是格林基金当家权益基金经理,但目前他已把手头的6只基金中的2只移交了出去。从李会忠的基金业绩看,格林基金做出调整似乎并不奇怪。Choice统计显示,李会忠在格林基金管理产品两年多来,任职收益最高7.58%,有两只收益-26%以上(截至9月下旬),难言胜任。

  多家机构晒“颜值”引争议

  事实上,格林基金并非首家晒“颜值”的金融机构。

  据每经网此前报道,去年12月24日,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一组美女组合海报走红网络,引发热议。照片中5位青春靓丽、颜值爆表的女生并非“女团”成员,她们均来自东兴证券债券承销团队。这组照片共有两套主题造型,除职业装外,另一套则一改证券公司以往形象,5位女生动作生动,照片风格颇具节日气氛。而后者也成为了争议的焦点所在。

  针对该组海报,当时东兴证券发布声明称:系债券业务总部个别人员自费拍摄、擅贴公司Logo。对于相关人员该种不当情形,公司已要求其规范个人行为,并采取责任追究措施。

  海通研究所债券分析师姜珮珊也曾带领她的团队亮颜值,她在2021年2月10日的《三十而已,感恩,再出发》的公号文章中提到:“与别的固收团队不同的是,我们团队目前成员全部是女性(当然后续我们团队将继续发展壮大也将有男生加入),其中有80后也有90后甚至是95后。女性占比高也得益于公司不以性别论英雄的文化:海通女分析师占比高于平均水平,2019年报名参评新财富的分析师男女比例为7:3,而海通男女比例为6:4。”

  姜珮珊认为,女性更看重长期的力量,女性从事卖方研究工作的优势在于擅长倾听表达,细致而有韧性。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监管部门对机构直播人员的执业资质做出了严格规范。6月2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了《网络主播行为规范》。新规第十三条称,网络主播应当自觉加强学习,掌握从事主播工作所必需的知识和技能。对于需要较高专业水平(如医疗卫生、财经金融、法律、教育)的直播内容,主播应取得相应执业资质,并向直播平台进行执业资质报备,直播平台应对主播进行资质审核及备案。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直播 格林 主播 基金 李会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