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镍不锈钢日报20220923:300系不锈钢社会库存环比回升

华泰期货镍不锈钢日报20220923:300系不锈钢社会库存环比回升
2022年09月23日 00:33 华泰期货

镍品种:

昨日镍价高位回落,但价格下跌未能刺激消费,现货市场成交依旧冷清,现货升水继续下挫,目前已处于相对低位。近日硫酸镍价格表现弱于镍价,镍价上涨后,镍豆自溶亏幅持续扩大。

■镍观点:

镍中线供需偏空,但全球精炼镍显性库存仍处于历史低位,低库存状态下镍价上涨弹性较大,当前远期利空与低库存现状的矛盾僵持,随着外围情绪回暖,镍价短期或偏强运行。不过近日镍价持续上涨后,其较产业链其他环节已经出现高估,纯镍对镍铁、不锈钢、硫酸镍比值皆重返高位,建议暂时谨慎观望。

■镍策略:

中性。

■镍关注要点:

精炼镍库存仓单、宏观政策、高冰镍和湿法产能进展、主要镍供应国政策。

304不锈钢品种:

Mysteel数据显示,本周无锡和佛山300系不锈钢社会库存 +1.68万吨至35万吨,对应幅度为 +5.05%,其中冷轧库存 +1.55万吨至16.76万吨,热轧库存 +0.14万吨至18.24万吨。昨日白天不锈钢期货价格偏强震荡,现货价格持稳为主,基差重新转为负数,市场成交表现偏弱,下游采购意愿不足。

■不锈钢观点:

不锈钢中线供需偏弱,但价格持续5个月时间的下挫,已将中线供应端的悲观预期部分兑现,目前供应端暂无更强的利空冲击,当下不锈钢价格主要驱动因素在于消费端和印尼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性,随着传统消费旺季临近,后市不锈钢消费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改善,短期或偏强震荡。不过随着不锈钢基差持续走弱、仓单逐渐回升,建议暂时观望。

■不锈钢策略:

中性。

■不锈钢关注要点:

宏观政策、印尼镍产品出口政策、印尼镍铁供应、不锈钢库存与仓单。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不锈钢 华泰期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