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华友、中伟股份 三元前驱体龙头印尼“狩镍”

格林美、华友、中伟股份 三元前驱体龙头印尼“狩镍”
2022年09月22日 15:02 市场资讯

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增长叠加原料供应紧张,动力电池高镍装机渗透提速,动力电池用镍需求呈指数级增长,镍原料成为了锂电行业的战略资源。

一个明显的特征是,进入2022年以来,主机厂、电池企业以及材料企业进一步强化在镍原料供应方面的产业布局。

镍矿资源丰富的印尼成为了全球车企、电池和材料企业“狩猎”的主战场。

其中,格林美、华友钴业和中伟股份三家三元前驱体龙头企业在印尼镍资源布局方面的布局动作更为迅猛。

高工锂电注意到,2022年,格林美、华友钴业和中伟股份三家企业加速奔赴印尼,通过自建或合资建设的方式建设镍金属项目,目的都是为保障其镍原料供应稳定和降低采购成本。

2022上半年,格林美、华友钴业和中伟股份分别实现营收139.2亿元、310.2亿元和142.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三元前驱体出货量约6.6万吨、3.69万吨(含内部自供)和超8万吨,预计全年出货量将进一步增长。

从出货产品结构来看,上述三元前驱体企业的高镍前驱体的出货占比增长明显。

其中,中伟股份高镍前驱体出货量占比超过60%,9系前驱体出货量超2万吨;格林美8 系及以上高镍产品出货量4.7万吨,占出货总量的71%;9系超高镍(Ni90 及以上)产品出货量4.3万吨,占出货总量的近65%;华友钴业高镍前驱体产品占比逐步提升,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

三元前驱体出货量大幅增长的同时,格林美、华友钴业和中伟股份的新签订单规模也刷新纪录。

2022年,格林美与ECOPRO BM强化合作,格林美将于2023-2026年向ECOPRO BM供应动力电池用高镍前驱体材料(NCA&NCM)的总量从原来的65万吨扩大至70万吨;

格林美与厦钨新能签订新一代三元前驱体产品合作开发协议,2023—2027年格林美将向厦钨新能共供应45.5-54万吨三元前驱体产品,新签订单规模较2021年超10倍。

中伟股份和华友钴业同时与特斯拉签订供货合同,将分别在2023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和2022年7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向特斯拉供应三元前驱体,合同交易金额或达百亿级别。

据不完全统计,中伟股份、格林美、华友钴业三家企业自2021年至今签署的三元前驱体供货订单合计已经超过300万吨,供货期限主要集中在2022-2026年,预计后期还将有新的订单落地。

在此情况之下,格林美、华友钴业和中伟股份对镍原料的采购需求将爆发式增长,其在镍资源领域的争夺也将进一步升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