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创资讯:川渝迎史上最强高温 钢厂开工率仅为23%

卓创资讯:川渝迎史上最强高温 钢厂开工率仅为23%
2022年08月16日 16:10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卓创资讯

  【导语】史上最强高温来袭,川渝地区钢厂减产检修增加,市场装货和提货等行为受影响较大。

  俗话说:“小暑大暑紧相连,气温升高热炎炎”。三伏天在小暑和处暑之间,酷暑难耐,“桑拿模式”开启,从上周开始南方普遍进入高温天气,多地气温接近并逐步突破近几十年以来的记录,中央气象台不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近期,新一轮高温天气的冲击,上周末川渝地区先后发布新一轮用电安排方案,区域内生产企业停产、减产较多,根据卓创资讯市场调研情况来看,目前长流程钢厂停产比例到7-8成左右,电炉企业全停,目前长流程钢厂执行停产时间集中在8月15日-20日,短流程钢厂停产时间在8月13日-20日,影响建筑钢材生产企业14家,预计影响建材产量30.25万吨。

  根据卓创资讯对市场调研情况显示,随着钢厂检修停产行为增加,目前市场资源依旧偏紧,部分规格缺货严重,其中主要集中在螺纹钢20、22、25规格中,目前市场出货螺纹钢中间规格多作为配货为主,购买缺货规格需要配货小规格资源出货。钢厂方面,目前川渝地区钢厂库存压力不大,中间规格也多作为搭配出货,且钢厂对于中间规格向市场投放较少,多保障直发工地用户为主。

  根据卓创资讯对川内7家建筑钢材主导生产企业钢厂库存调研显示,截止到8月12日,钢厂库存总量为25.2万吨,较上月同期减少37.47%,较去年同期下降26.32%,目前川内各钢厂的库存水平基本接近今年以来的低位状态。

  目前成都建材市场情况,龙港钢材市场和润都办公区多停电为主,较多贸易商维持居家办公,市场资源装货、进出提货等受影响较大;重庆地区目前办公区域基本没受影响,但果园钢材市场调整了高温作业时间,主要集中中午11-12点到下午18-19点期间暂停室外露天作业及暂停办理提货出库业务等。

  整体来看,近期川渝地区供应压力明显降低,产量下滑明显,后续钢厂生产及市场运行情况,卓创资讯将持续跟踪。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钢厂 卓创 卓创资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