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期货铜周报:交易逻辑或回归国内宏观,铜短期偏强

广发期货铜周报:交易逻辑或回归国内宏观,铜短期偏强
2022年08月08日 10:52 市场资讯

  观点:经济向下,境外经济持续走弱,国内7月数据弱于6月,传统消费板块看淡,但在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后,8月环比有所改善。供应压力犹在,低库存支撑价格。目前宏观面逻辑依然关注通胀和就业以及经济数据和政策、疫情变化。国内稳经济政策或逐步落地,且有政策增量预期。长端的经济下行风险依然需要持续关注。

  1、供应

  预计7月份产量85.84万吨,6月份产量85.42万吨。5月SMM中国电解铜产量为81.92万吨。Codelco称,上半年铜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5%至736,000吨。矿商及交易商嘉能可下调了全年铜产量指导,嘉能可下调全年铜产量。

  2、需求

  本周SMM调研了国内主要大中型铜杆企业的生产及销售情况,综合看企业开工率约为71.36%,较上周回升4.13个百分点。受终端基建工程端口投资加速影响,下游头部线缆企业订单保持涨势,且电源投资保持高增长,下半年风光基地建设也有望持续发力,拉动相关电线电缆需求的增长。本周来自漆包线端口的订单量虽然仍有限,但新增订单较上周小幅增加。废铜杆方面,从SMM调研来看,虽然废铜商捂货惜售情绪有所减弱,但市面废铜货源【广发期货周报】仍十分紧缺,持续抑制再生铜杆企业的开工率,造成再生铜杆市面货少价高,短时间难对精铜杆市场造成冲击。

  3、库存续降。8月5日6.89万吨,1日社库6.94万吨,7月29日社库7.06万吨,25日社库8.3万吨。8月5日保税区库存24.93万吨,29日保税区库存26.61万吨,22日保税区库存27.63万吨,15日保税区库存27.83万吨。上期所最新库存34769吨,上一周37025吨,22日50350吨。LME库存128600吨,上周130575吨。

  免责声明: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新浪合作平台广发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广发期货 铜产量 保税区 SMM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