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热金属市场降温对全球经济发出警告

白热金属市场降温对全球经济发出警告
2022年07月07日 10:33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数月来一直无视金属价格全面下滑的铝市场白热化角落终于暴跌,发出警告,主要工业经济体正步履蹒跚地走向衰退。

  虽然商品级铝锭自 3 月以来在伦敦金属交易所一直在下跌,但直到最近,为方坯等特殊产品支付的溢价仍然很高。现在,铝坯——一种用于制造建筑、汽车和机械挤压部件的基石工业产品——的溢价正在欧洲从创纪录的高位回落。

  这是投资者对广泛的工业放缓的担忧开始与实物金属市场的实际情况一致的初步迹象之一。这是方坯市场的急剧转变,成为欧洲大流行供应链困境的缩影。

  “我们看到建筑行业的订单量正在放缓,而这些客户通常反应最快,”Hammerer Aluminium Industries 的首席执行官 Rob Van Gils 说,该公司使用方坯生产特殊的挤压产品。“汽车和电子产品等其他领域仍然健康,但肯定不像去年那么热。”

  未在交易所交易的方坯溢价在 3 月份创下历史新高,原因是能源价格飙升导致冶炼厂停工,且高昂的集装箱运费阻碍了进口。随着需求旺盛和进一步中断的风险迫在眉睫,工业买家争先恐后地增加库存,加剧了该地区前所未有的紧张局势。

  随着买家从即时供应链管理转向建立储备以防突然短缺,这种库存有助于推高整个欧洲商品的溢价和汇率。现在,物流混乱开始缓解,消费者持有大量库存。

  热那亚贸易商和分销商 Cauvin Metals Srl 的商务总监 Massimo Grifone 表示:“方坯溢价如此之高的原因之一,除了需求旺盛之外,也是拥有 132 年历史的意大利大宗商品集团 Vittorio 的一部分。 Cauvin SpA.

  “目前没有大的询盘,因为大家都已经买了;现在你有方坯,大多数买家或多或少都有到 9 月份的库存,”Grifone 说。

  需求放缓的严重程度仍然是一个很大的未知数。对高能源价格甚至潜在电力短缺的衰退影响的担忧使欧洲金属消费者对购买库存持谨慎态度。

  Hammerer 的 Van Gils 仍然押注明年对铝的需求总体上将小幅增长,因为轻型汽车和太阳能电池板的使用量增加抵消了建筑业的萎缩。但他说,如果对欧洲能源危机的最严重担忧成为现实,那么这一预测就会消失。

  伦敦金属交易商协和资源有限公司研究主管邓肯霍布斯说:“我认为没有人可以肯定地说事情会这样发展,但有理由担心他们会这样。”因此,人们,不想持有大量库存。”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溢价 欧洲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