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大咖聊大宗】第三期:全球危机阴影不散 有色看空尤看铜锌

【期货大咖聊大宗】第三期:全球危机阴影不散 有色看空尤看铜锌
2022年07月02日 20:49 新浪财经

  新浪期货近期开启了一档“期货大咖聊大宗“的期货专家连麦活动,定期邀请期货私募基金经理、相关品种现货业内专家、期货公司分析师等,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与行情看法。

  7月1日“期货大咖聊大宗”迎来第三期,本期我们邀请了光大期货史玥明及广发期货何济生,为我们讲述能化、生猪、有色、黑色本周行情回顾及下周行情机会展望。

  何济生、史玥明表示,在全球衰退预期强烈的大背景下,有色金属仍有下行空间,其中铜和锌最值得关注。

  以下为连麦文字实录(有部分删减):

  主持人:两位不约而同地提出来了交易衰退,交易有色。有色太泛泛,太空了,上周铜跌得蛮多的,两位分析师,在有色里面哪个最有可能有波动、最弱的呢?先请广发的何老师先讲讲,有色哪个最弱?

  何济生:有色里边宏观锁定最强的是“铜博士”。如果拉长周期来看,就是锌,锌冶炼的加工费一直在增加,未来是一个环比增加的长周期的大的定性。这么来说,铜或者锌都有一个比较长周期的下跌。

  回到产业内的角度来看,其实也没有那么大的矛盾。现在我们定性的话,现在整个市场,包括今天是属于增仓下行比较健康的下跌,它的这种下跌,更多会体现在我们的资金面角度,也就是说你现在跟我讲基本面,不是当前最重要的,现在讲的是情绪和梦想。现在整个市场的情绪是宏观,美联储加息,7月份加息75个基点是88%了,基本上是一个非常大概率的事情。为什么要加75个基点,能够有85%以上的概率?因为美国CPI里,衣食住行里所有指标,用肉眼可见的原油,整个6月份原油跟5月份比起来均价还在涨,美国住房的租金、美国的房价都没有好转。同样的一个情况下,美国的CPI,三个月是创了40年来非常高的8.6%的水平,7月份公布的CPI是不是还会更夸张?美联储就有一个非常强烈的动力,要控制住通胀。因为我之前看了美联储的几任主席,无论是伯南克还是之前的美联储主席写的回忆录,他们总结下来,如果在一直通胀的时候非常犹豫,投鼠忌器,既要、又要、还要,实际上是控制不了通胀的。真正是要非常果断地去执行。就像2020年新冠疫情出来之后美联储非常夸张的,在4月份直接就是天量的QE,释放流动性。人是会进步的,我们应对危机的时候会通过历史去更新或者说更正我们以前的一些做法。现在40年最严重的通胀,加息还只想加50个基点,非常温和?实际上不合理,也不应该。所以,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加75个基点毫无问题。

  主持人:明白,交易全球衰退的预期。我也提醒广大投资者,根据新浪财经的财经日历显示,在7月14号晚上8点的时候,美联储将会公布6月份的CPI的数据,这个数据将会成为非常重要的美联储加息前瞻之一。7月份的加息,美联储的议息会议是在北京时间7月29号进行的,投资者可以把这两点写在自己的投资日历上,关注一下这个状况。光大的史老师,为什么看空有色?咱们看空有色最看空的是哪个品种?

  史玥明:关于有色看空的逻辑和何老师是一样的,都是觉得市场在交易美联储加息以及全球经济衰退的预期。对于有色来讲,很多有色金属的库存都是偏低的,也就是说它的基本面其实并没有一个很强的做空的支撑,更多的还是来自于情绪端的传导。而且咱们也都知道,有色这一块更多是和欧洲联系得比较密切,欧洲这边有色金属的涨跌也会影响咱们国内的有色金属的走势。对于后市,本周欧洲央行会议上,包括欧美的诸多央行行长的发声,对通胀都是一个比较强的抵制态度,他们的发言也都是比较偏鹰派的。后续来看美联储有三次加息,在这样的情况下,未来经济逐渐会有一个衰退的预期,并且预期可能会越来越浓,会对有色金属产生一定的影响。有色金属里铜和锌会更多地反映经济下行的预期,因为像金属镍、锡,虽然也是会相对来说弱一些,但是因为它的合约价值比较大,一涨一跌可能就是一个反复的行情,很容易让一个既有的持仓出现打爆的情况,可能操作起来难度会稍微大一些。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美联储 期货 加息 甲醇 通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