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场和消费者都有害!” 欧盟禁售燃油车议案遭到抗议

“对市场和消费者都有害!” 欧盟禁售燃油车议案遭到抗议
2022年06月13日 14:45 市场资讯

  华尔街见闻

  作者: 应依汝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Hildegard Müller表示,欧洲没有足够的充电基础设施来支持这一禁令,欧盟议会的行动也为时过早,并表示:“这将增加消费者的成本,并将消费者信心置于风险之中。”

  德国汽车行业抗议欧盟议会在2035年前禁止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的决定,称这对市场和消费者有害。

  6月8日,经欧洲议会议员投票决定,到2035年,禁止在欧盟销售新的内燃机汽车。该决定相当于禁止车企在27个国家或地区销售以汽油或柴油为动力的新车。

  如果达成一致,这实际上意味着欧洲燃油车时代的终结,一种主导了一个多世纪的交通方式彻底终止。这也将是欧盟气候议程的一个关键的胜利,交通运输业被证明是最难脱碳的行业之一。

  但德国汽车工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议会的决定“不利于公民、不利于市场、不利于创新、不利于现代技术”。

  据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Hildegard Müller表示,欧洲没有足够的充电基础设施来支持这一禁令,欧盟议会的行动也为时过早。Müller表示:“这将增加消费者的成本,并将消费者信心置于风险之中。

  德国汽车协会并不是唯一持反对意见的机构。据称,在欧盟所有与交通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中,乘用车占12%,但总体而言,交通排放约占25%。

  德国汽车司机协会(ADAC)表示,欧洲“雄心勃勃的交通气候保护目标”无法仅通过电动汽车实现。

  欧盟汽车协会(ACEA)同样表示,市场波动太大,无法在2035年前接受对新型燃烧型汽车的禁令。

  ACEA总裁、宝马(BMW)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说:“鉴于全球市场每天都在经历波动和不确定性,目前还处于早期阶段,任何超过十年的长期监管都为时过早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德国汽车 主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