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化周报】PVC:预期和现实的拉扯,市场仍在宏观泥潭中

【能化周报】PVC:预期和现实的拉扯,市场仍在宏观泥潭中
2022年06月11日 22:50 市场资讯

2022年6月11日 能化-PVC

预期和现实的拉扯,市场仍在宏观泥潭中

观点概述:

本周PVC厂家开工负荷77.97%,较上周提升0.51个百分点。电石开工维持高位,价格继续下跌,电石法PVC利润较好。PVC处于检修季,预期整体开工维持或逐步下降。

疫情仍在逐步转好,部分地区有所反复,端午节之后下游有一波补库,随后需求逐步减弱,PVC 下游制品企业开工基本延续前期水平,部分略有抬升,现后价格跟随期货先涨后跌。出口价格上涨,国内出口套利窗口再次打开,企业整体接单一般。

各地房地产政策持续放松,基建提前启动预期较强,整体疫情仍在逐步转好,部分地区有所反复,房地产销售较低位波动。面对疫情,在没有特效防治药物之前,经济发展或将长期伴随区域封控,市场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虽然市场现状仍较差,而整体情况在改善。本周节后下游补库,期货先涨后跌,国内外需求现状仍较弱,行情仍在预期和现实之间拉扯,市场仍在宏观泥潭中,仍建议观望。

策略建议:

观望

风险提示:

国内疫情清零政策压力较大,国际局势紧张。

供应状况

1、PVC供需状况

2、PVC供需数据

下游房地产市场

PVC主要需要集中在房地产竣工端,房地产开发过程:开工->封顶->竣工->交付,一般开工到竣工需要2-3年时间,我们对比房地产开工和竣工同比趋势,开工基本领先竣工三年时间。2017-2018年开工同比增长较多,预期2021年待竣工量较大,处于竣工周期内。近期房地产融资政策收紧,房企资金压力较大,需要关注房企销售回款情况。

能化组:             

联系人:马志攀

18939716809

       mazp@chaosqh.com

从业资格号:F3070998

求真/细节/科技/无界

混沌天成研究院是一家有理想的大宗商品及全球宏观研究院。

在这个研究平台上,我们鼓励跨商品、跨资产、跨领域的交叉研究,传统数据和高科技结合,致广大而尽精微,用买方的态度去分析问题,真理至上,关注细节,策略导向。

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全面的工业体系,产业链上下游完整,各类原材料和副产品把产业链连接成复杂的产业网。扎根于中国,我们有着产业研究最肥沃的土壤;深度研究中国也一定可以建立投资全球的优势。

中国的期货市场正趋于专业化和机构化,我们坚信这样求真的研究也必将给投资者带来有效的服务和真正的价值。

免责声明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或期货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本报告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布。如引用、刊发,须注明出处为混沌天成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期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