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早评】又到了预期降息的时间点

【宏观早评】又到了预期降息的时间点
2022年05月20日 08:29 市场资讯

宏观&金工早评 | 2022年5月20日

品种:股指、国债、贵金属、基差、金工

股  指

股市方面,沪深三大股指早盘受到老外影响大幅低开但是随后震荡走高,三大股指尾盘全面翻红并收于日内高位,市场成交0.81万亿元,维持在8000亿元一线,最近一直在这个位置有点上不去;板块方面,地产基建这种稳增长板块继续发力,我觉得基建还有持续性,地产我现在表示怀疑,已经计价很多预期了,地产是有个房主不炒的上限在的,这玩意不能给太高的想象力。光伏继续强势,硅料价格下跌,欧洲加速推进清洁能源转型,联储紧缩预期暂时到头,多重利好叠加,这玩意吧,我还是维持之前的观点,紧缩周期不碰成长股,真的看好光伏,可以考虑光伏上游的原材料相关资源股,也就是做多需求的兑现,中下游的这些标的估值还是太高。

未来观点,短期内,月度级别,我们继续看反弹 ,首先是估值的角度,联储那边的紧缩大潮暂时告一段落,至少预期上不会更紧了,官员们也得等等看567三次50bp的加息究竟能不能按下通胀再去考虑加速的问题,没必要被最近联储官员没啥新增信息量的话术所干扰,全球高估值权益资产的估值杀我倾向于暂时是告一段落,后面会慢慢切换到盈利杀,国内则完全不会有紧缩的压力;盈利层面,这次国内疫情把A股的盈利预期给打崩了,尤其是500,几乎腰斩,但既然是疫情搞的,接下来疫情好转也会有所恢复的,我们主观上对短期内疫情防控乐观;交易因素上,此前下跌对市场杠杆盘的清理可能告一段落,这个没有确切的数据,只能看一些局部数据去猜测,从融资融券角度看反正是有企稳的迹象了;所以我们看反弹延续,500会更给力点。更短周期,大概是周度级别,这里提下,主要是因为看这个图形搞不好要下探一下,上证1h级别走出来一个明显的上升楔形,这种下跌过程走出的上升楔形一般都不是什么好信号,可能要来一波下探,这个观点就是纯技术分析了,仅供参考。

长期观点,季度或者半年度级别,我们暂时继续保持悲观,估值层面,联储紧缩对权益资产的影响不是说预期到头就到头了,万亿级别的缩表对市场流动性的抽离这玩意影响究竟多大,没有人能预期清楚的,所以这一块的压力长期来看仍然在;盈利层面,防疫政策不改,要是持续到长老会的话,那国内的这些企业盈利不会有明显改善的,面临着内外需的双杀,最近国内放开了从国外回来的防控标准,不知道是不是在为防控政策调整做准备,这个需要持续观察;地缘方面,我们一直在强调,虽然战事比较平静,但是拖的越久,不确定性越高。所以中长期我们对股市悲观,这次短期看多我们会看多到上面三个潜在风险开始兑现为止,至于究竟是半个月兑现,还是一个月兑现,我不清楚,这个就跟踪观察吧。

国债

国债方面,上海确诊继续缓慢下降,6月初解封应该还是可以期待,北京还在高位,尚未完全阻断社会面传播;地产政策继续在松动,杭州2016年以来首次放松楼市政策,放宽二手房交易及三孩家庭购房名额等。政策层面,稳增长和稳就业的信号和口号不断,继续吊着大家对于经济企稳的预期。又到了临近LPR的时间关口,市场对LPR降息的讨论还是比较多的,这个也和最近经济压力大相呼应。

短期内,月度级别,我们还是倾向于ZY高层既然定调了,最高领导决定出手了,那一定要不择手段,不惜代价完成清零,这个对市场的情绪肯定会有提振,短期内会对债券形成压力。

中长期看,我们觉得债券市场现在还是在定价疫情的影响是个阶段性问题,类似于20年3月,指望经济会是V型反转,所以市场完全无视经济数据的垮塌,基本就没咋涨,我们不是这么看,在廉价特效药或合意的疫苗接种水平突破之前,防疫政策不会大变的,起码要维持到长老会之前,经济的持续性压力会一直在,经济实际上会是一个L型,那么债券的牛市会一直在。

贵金属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续表示通胀是首要任务,称有办法缓和需求,通胀回落同时拥有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但也不意味着失业率保持在3.6%,大鹰派布拉德表示欧洲也不会衰退,美国在未来的十八个月内经济增长将高于趋势水平。美联储的乐观心态或推动美债实际收益率会继续上行,对贵金属产生压制,没有更多的地缘冲突通胀预期或难以继续上行。在这个炒作供应的商品市场紧缩的威力或才崭露头角。不过近日加密货币与股市的疲软表现导致一些资金增加了多配黄金的需求,同时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见顶的讨论越来越多,黄金本周表现偏强。

昨天地缘方面没有较大的新动态,俄媒表示美国会进一步加大对乌援助和对俄制裁。而美国国内特朗普指责拜登连奶粉都不能满足群众还支援乌克兰,同时纽约大型枪击案犯人信仰与亚速营同源的纳粹组织,后续加大援助或存在压力。后续关注波兰,摩尔多瓦和前线战况。

如果相信世界最终比现在的混乱更加稳定,黄金每次因地缘恶化带来的反弹的时候,可能就是逢高布空的时机。我认为下行趋势还未结束。

金 工

期货趋势日评

受宏观拖累,商品大幅下跌,下跌品种增多,下跌品种数量超过上涨品种数量。

无品种处于2倍标准差的上涨行情中。

M, C, BU, OI, TA, Y等品种处于1倍标准差的上涨行情中。

AG,等品种处于2倍标准差的下跌行情中。

ZN, SN, JM, SF, CU,等品种种处于1倍标准差的下跌行情中。

期货纠缠度日评

纠缠度最低的品种是:橡胶纠缠度12,纸浆纠缠度12,玉米纠缠度13。

纠缠度最高的品种是:沪铅纠缠度59,棉花纠缠度42,锰硅纠缠度41。

基 差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