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瞄准行业痛点 化解企业难题 “期货锦囊”为实体保驾护航

河南日报|瞄准行业痛点 化解企业难题 “期货锦囊”为实体保驾护航
2022年05月20日 19:32 郑商所发布

河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 王昺南

  在黄兆龙看来,运用郑商所衍生品工具为实体企业经营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基差+一口价”、“期货+期权”等模式使许多受疫情影响的实体企业找到了解困途径。

  2021年,中纺集团通过棉花期货、期权合约开展的交易规模总量超过90万手。“我们积极探索并灵活运用郑商所的棉花期货、期权进行套期保值交易,期现货相结合已经成为业务稳健发展的坚实保障。”黄兆龙说。

  郑商所场外综合业务平台创新推出“买断式回购”模式,服务产业企业进行仓单交易、解决资金难题,疫情期间这项业务为许多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武汉光谷农产品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以棉花期货标准仓单为主要经营业务。虽然疫情期间业务受到了冲击,但该公司灵活运用棉花期货、期权等一揽子工具,成功渡过了艰难时期。

  近期,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郑商所积极发挥大宗商品风险管理平台作用,广泛动员期货市场力量助力企业纾解疫情带来的困难,针对不同实体企业的经营难点、痛点,量体裁衣推出个性化的服务举措,助力企业更好地进行风险管理。

  从今年4月19日开始,郑商所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开展“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保供稳价背景下期货服务中小企业主题活动,为疫情下企业送上更多风险管理“期货锦囊”。

  “我们将不断丰富企业风险管理的工具箱,有效发挥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