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伟股份:子公司与印尼火法高冰镍项目RIGQUEZA合资协议的公告

中伟股份:子公司与印尼火法高冰镍项目RIGQUEZA合资协议的公告
2022年05月19日 17:05 市场资讯

  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18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与RIGQUEZA签署红土镍矿冶炼高冰镍(印尼)项目合资协议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中伟(香港)兴全新能源有限公司、中伟(香港)兴球新能源有限公司、中伟(香港)兴新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统称为“中伟香港子公司”)分别与RIGQUEZA INTERNATIONAL PTE.LTD.(以下简称“RIGQUEZA”)签署《红土镍矿冶炼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4万吨(印尼)项目合资协议》。

  由3个中伟香港子公司分别与RIGQUEZA在印度尼西亚哈马黑拉岛Weda Bay工业园(IWIP)内投资建设红土镍矿冶炼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4万吨项目,每个项目总投资4.2亿美元,3个项目投资合计12.6亿美元,由3个中伟香港子公司各与RIGQUEZA在印尼组建1个合资公司分期实施上述项目,每个合资公司均由中伟香港子公司持股70%,RIGQUEZA持股30%。

  据了解,RIGQUEZA是一家新加坡公司,拥有印尼中苏拉威西省逾5.3万公顷镍矿资源。公告显示,印度尼西亚是世界红土镍矿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主要资源集中在苏拉威西岛和附近岛屿。本次是公司与RIGQUEZA在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省Morowali县印尼摩洛哇丽工业园(IMIP)内共同投资新建红土镍矿冶炼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6万吨项目的基础上,共同在印度尼西亚哈马黑拉岛Weda Bay工业园投建的高冰镍冶炼项目,将再次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开展镍资源冶炼与深加工合作。

  据查,早在2021年4月中伟股份就开始布局印尼高冰镍项目。彼时,中伟股份与RIGQUEZA签署红土镍矿冶炼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3万吨(印尼)项目合资协议,并成立合资公司——中青新能源有限公司。这是中伟推进国际化、夯实资源保障的重要战略项目。当月,印尼项目团队完成组建,出征海外。由此,印尼产业基地开建,这是中伟股份的第一个海外产业基地,也标志着公司在国际化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