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早评】传美国降低乙醇和生柴掺混来抑制通胀

【农产品早评】传美国降低乙醇和生柴掺混来抑制通胀
2022年05月19日 08:27 市场资讯

农产品早评 | 2022年5月19日

品种:油脂油料、棉花玉米豆粕鸡蛋、生猪、苹果、纸浆

油脂油料

油脂:供应端,印尼散装油的价格微微下降,从17600降低到了17200,印尼限制出口的政策还在持续,虽然外盘价格都已经跌到了印尼限制出口之前的价格。乌克兰方面,乌克兰除了卢甘斯克地区以外,向日葵种植进度同比减少-25%,加上卢甘斯克的话就是同比减少30%,基本在预期之内。目前供给端变动不大,主要在于需求端,需求端,随着上海疫情逐步清零,市场对上海解封带来的需求恢复产生乐观预期,从而带动油脂走强。

棉  花

棉花

供应端:USDA五月对21/22年度供应预测微增,但大幅下调了期初库存,导致最终库销比依旧下降。北半球美国整体干旱略有缓解,但得州干旱加剧。印度高温影响新季棉花种植进度,上市量还出现趋势性下滑,产量预期继续走弱,导致印度棉继续新高。南半球种植顺利,气候条件良好,目前符合预期。供应链似乎有所缓和。

需求端:USDA五月对21/22年度继续下调需求,主要是印度和中国。4.29-5.5日一周美国2021/22年度陆地棉净签约6236吨(含签约7688吨,取消前期签约1452吨),较前一周大幅减少88%,较近四周平均减少76%,为本年度最低单周签约量;装运2021/22 年度陆地棉82667吨,较前一周减少15%,较近四周平均减少4%。国内坚持清零,利空出行消费。上海离解封不远,下游需求没有继续下行。

目前海外纱厂也陆续亏损,高价开始抑制印度需求,印度纺织厂在库存不高的情况下也开始减少棉花采购。郑棉基差略高于正常区间,外强内弱叠加人民币贬值导致进口利润跌至5年低点,预计内外价差进一步走低。得州预报降水有所好转,昨夜昨夜消费股领跌美股,虽然前天零售销售数据强劲,但美国各大零售巨头例如塔吉特,劳氏和沃尔玛财报令人大失所望,下游零售商遭受巨大挤压,大宗商品也尽数回调。

玉  米

玉米:供应端,乌克兰玉米种植进度比预期的快,可能最终种植面积比预期的要高。美国玉米的播种进度缓慢,类似于2013年,但2013年玉米播种面积的单产都没有受到损伤,所以今年的播种进度虽然慢,但可能对产量的影响有限。中国方面,官方发布东北玉米播种进度正常。短期没有大的驱动。

豆  粕

豆粕:供应端,美豆种植进度偏慢,但还有充裕的播种时间,目前不会对面积和单产产生什么影响。目前谷物油籽之中基本面最好的是小麦,所以小麦也会拉涨大豆。需求端:全球畜禽养殖利润偏强,利好豆粕需求,不过需求这个变量很慢,需要积累。

鸡  蛋

 鸡蛋:供应端,补栏积极性不高,虽然鸡蛋绝对价格很高,但养殖利润不算高,另外就是养殖端对未来的信心不是很足,导致补栏量始终没有起来。淘汰上也是正常淘汰,淘汰日龄也没有大幅增加,也就是说也没有压栏的现象,也就是说供应迟迟没有大幅增加。需求端,动态清零的政策大背景下,对鸡蛋需求是持续利好的。鸡蛋总体是高位震荡略偏多的格局。

生  猪

生猪:供应端现货养殖主体压栏惜售,主要表现在出栏体重的增加,但屠宰量还是有所抬升,也就是在压栏惜售的情况下,供应没有大幅减少;需求端偏弱,在压栏惜售的情况下,价格表现偏弱,因此反推出需求偏弱。加上期现背离,基差太大,趁着发改委打击大宗商品的东风,生猪有了一波大跌。本次大跌之后,这一波可能需要端午前后,养殖主体兑现了节日需求之后,重新进入升势。

苹  果

苹果:重点监测的6种水果周均价每公斤7.42元,环比跌2.6%,同比高6.9%。分品种看,西瓜、巨峰葡萄、香蕉、富士苹果和菠萝环比分别跌11.5%、2.3%、0.8%、0.7%和0.6%,鸭梨价格环比涨1.5%;山东地区近几日冷库在售货源较多,出货积极性提高,个别乡镇成交价格有偏弱趋势;西北产区剩余量不多,多数客商自己发市场,少量交易,价格居高;近期西瓜货量较大,价格下滑明显,对其他水果出货冲击较大;今年全国整体坐果率偏低,后期重点关注产区套袋情况。

纸  浆

纸浆:据悉,加拿大年产23万吨化机浆的泰勒浆厂延长减产时间;昨日国内针叶浆和阔叶浆现货均价持稳,下游原纸行情走势分化,生活用纸成交重心上移,白卡纸及文化用纸走势偏弱,下游观望情绪浓厚,短期仍将以按需采浆为主;上海疫情将于6月逐步恢复正常,对需求端有一定利好,预计短期维持震荡,关注国内疫情和出口订单情况。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